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落选赛俄韩塞日进军奥运 12支队伍全部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20:48  新浪体育微博
日本女排队长荒木绘里香21分冠全场日本女排队长荒木绘里香21分冠全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今晚在东京落幕,塞尔维亚生死战中3-2险胜日本跻身三甲与已锁定前两名的俄罗斯和韩国以落选赛三甲的身份晋级伦敦奥运会。生死战落败的日本凭借局分优势力压泰国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队入围奥运会,泰国遗憾无缘伦敦奥运会。

  古巴1-3泰国

  已经提前无缘伦敦奥运会的古巴女排迎战为进军伦敦最后一搏的泰国队。泰国队的快速与立体进攻与古巴队的强攻形成抗衡,前两局古巴队关键时刻的失误葬送良机,泰国队则抓住机会拿下关键分以两个25-23先下两城,尽管古巴队第三局将犀利的进攻发挥得淋漓尽致以25-18扳回一局,但过多的失误还是让她们以21-25输掉第四局,从而以1-3不敌泰国,尴尬收官。此役,泰国队进攻61分比古巴队还多4分,古巴队拦网18分占据绝对优势,泰国队拦网仅2分,失误环节古巴队送出24分,泰国队只有14分。个人得分上,泰国队主攻奥努玛20分荣膺得分王、维拉万和普莱姆基特分获17和16分。古巴队四人得分上双,帕拉西奥斯获得本队最多的16分。

  俄罗斯3-0中华台北

  已经提前一轮夺冠进军伦敦奥运会的俄罗斯队面对一场未胜的弱旅雪藏了队长布洛达科娃,而用梅尔库洛娃、马科诺等出战。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明显,俄罗斯队直落三局轻取对手豪取七连胜锁定冠军,比分为25-14、25-17和25-17。此役,俄罗斯队拦网13分占据优势,中华台北队失误送出18分,俄罗斯队失误仅丢7分。个人得分上,加莫娃18分冠全场、佩雷佩尔金娜12分。中华台北队队长邓衍敏和接应陈菀婷分别有13分和12分进账。

  韩国3-0秘鲁

  收官战面对弱旅秘鲁,韩国队首局派出金延璟等主力出战,韩国队优势明显以25-11大胜。韩国队第二局和第三局则用主攻韩云美顶替金延璟出战,秘鲁队调兵遣将试图扳回一局,但韩国队牢牢掌控比赛节奏以25-18和25-21再赢两局,3-0完胜对手收获第五场胜利。此役,韩国队发扣拦赢秘鲁队16分,秘鲁队失误送出16分,韩国队失误7分。个人得分上,黄燕洙14分冠全场、副攻老将郑大英也有11分进账。秘鲁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0分的奥尔蒂兹-卡尔拉。

  日本2-3塞尔维亚

  日塞交锋可谓生死战,两队的直接对话结果不仅关系到两队能否进军伦敦奥运会同时还间接牵扯到泰国队的奥运前景。日本队派出木村纱织、江畑幸子、荒木绘里香等主将出战,同时在接应和副攻位置上还启用了新锅理沙和平井香菜子。塞尔维亚队则派遣拉西奇和维耶科维奇搭档强力副攻线。日本队利用出色的防守和反击以25-18先声夺人,塞尔维亚则依靠布拉科塞维奇的高点强攻频频施压以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日本队依靠荒木绘里香的背飞以及江畑幸子的发球逐渐将比分拉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6领先,尽管塞尔维亚随后奋力反扑但为时已晚,日本队25-19赢下第三局。第四局,日本队一度领先,但塞尔维亚后程发力以25-21取胜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决胜局,日本队状态全无,塞尔维亚开局就领先最终以15-9反败为胜。此役,塞尔维亚进攻59-48、拦网12-12、发球5-7、失误34-26。塞尔维亚队布拉科塞维奇18分、拉西奇16分、玛莱塞维奇和维索维奇均14分。日本队荒木21分得分王、江畑幸子15分、新锅理沙和木村纱织分别进账12分和11分。

  至此,本次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全部结束,俄罗斯队全胜积21分夺冠,均取得5胜2负的韩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分别以15分和14分获得亚军和季军,这三支队伍以落选赛三甲的身份进军伦敦。日本队和泰国队均4胜3负同积12分,但日本队局分占优位居第四并且以亚洲成绩最好的队伍的身份幸运入围伦敦奥运会,泰国队遗憾屈居第五与伦敦奥运擦肩而过。古巴队2胜5负积7分位居第六,秘鲁队1胜6负积3分名列第七,中华台北全败零积分垫底。

  2012年伦敦奥运会12支女排队伍全部产生,分别为:东道主英国、世界杯三甲意大利、美国和中国,非洲资格赛冠军阿尔及利亚、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资格赛冠军多米尼加、欧洲资格赛冠军土耳其、南美资格赛冠军巴西、世界落选赛三甲俄罗斯、韩国和塞尔维亚以及亚洲成绩最好的队伍日本。(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