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多米尼加站 汤姆领衔美国12人大名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08日0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预赛第一周多米尼加站的较量将于6月8日至10日在圣多明各展开。参加本站比赛的美国、德国、多米尼加和中华台北四队的首周参赛名单均已公布。美国将由汤姆领衔12人出战老将波恩、斯科拉缺席。科祖希、福斯特坐镇的德国阵容有所调整,主攻格伦、自由人兹切里希和二传维斯、阿皮茨均未随队出战。东道主多米尼加除自由人卡斯蒂略有孕在身缺阵外其余主力选手都将出战。

  多米尼加的圣多明各是首次承办女排大奖赛分站赛。本站比赛共有卫冕冠军美国、欧洲劲旅德国、亚洲的中华台北和东道主多米尼加四队参赛。

  作为本次大奖赛的卫冕冠军,美国对首周多米尼加站的比赛给予了足够的重视,12人参赛名单中包括了汤姆等绝大多数主力选手,众多老将中只有副攻波恩、塔马斯和自由人斯科拉缺席。此次美国主帅麦卡琴选择了双自由人参赛,戴维斯将携手玉里宫代联袂挑起大梁,去年在巴超联赛中遭遇车祸后一直未能恢复到最佳状态的斯科拉没能入选。主攻线入围的是攻守平衡的汤姆、拉尔森和攻击力突出的霍奇。副攻线两老将波恩、塔马斯缺阵,近来状态上佳的哈默托有望获得更多的机会。二传和接应位置人选与去年世界杯一致,新老搭档博格、A-格拉斯以及胡克尔、汉尼夫依旧将肩负重任,在意大利联赛中表现不俗的新秀二传劳埃德此次没能获得随队出战的机会。

  在伦敦奥运欧洲区资格赛中折戟的德国女排在本次大奖赛上阵容有所调整。主打资格赛的主攻老将格伦、二传维斯、阿皮茨以及自由人兹切里希均缺席今年大奖赛。多位名将缺阵让德国队(微博)的实力受到了削弱,特别是在攻防两端作用突出的格伦不参赛将让球队的攻守平衡受到影响。好在该队的副攻线阵容相对整齐,两大主将福斯特和苏西克都将随队出战。

  时隔八年后再次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东道主多米尼加更是备战热情高涨。此次主场作战的她们派出了现有最强阵容出战,德拉克鲁兹、卡布拉尔、马布鲁等实力派攻手都将亮相,只有自由人卡斯蒂略因为有孕在身遗憾缺席。

  今年大奖赛最后一支晋级球队中华台北是多米尼加站四支参赛队中竞争力最弱的球队。尽管该队派出了与参加奥运落选赛相同的阵容,但是她们依然很难给另外三队构成真正的威胁斩获胜局都并非易事。

  附2012年大奖赛首周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站四队参赛名单:

  美国女排12人名单:

  主攻(3人):汤姆、拉尔森、霍奇

  副攻(3人):阿金拉德沃、哈默托、斯科特

  接应(2人):胡克尔、汉尼夫

  二传(2人):博格、A-格拉斯

  自由人(2人):戴维斯、玉里宫代

  德国女排12人名单

  主攻(4人):布林科、贝尔、马塞斯、布查德特

  副攻(4人):苏西克、福斯特、绍斯、克劳福德

  接应(1人):科祖希

  二传(2人):汉克、莫勒尔

  自由人(1人):杜尔

  多米尼加女排14人名单:

  主攻(4人):卡布拉尔、德拉克鲁兹、里维拉、马丁内兹

  副攻(4人):瓦加斯、伊芙、隆东、阿里亚斯

  接应(2人):马布鲁、努内兹

  二传(2人):恩西尼克、玛尔特

  自由人(2人):卡索、费尔南德兹

  中华台北女排12人名单:

  主攻(3人):邓衍敏、王欣婷、廖琬如

  副攻(3人):蔡盈凤、温忆慈、李怡萍

  接应(2人):陈菀婷、吴可柔       

  二传(2人):颜佩玲、陈婉菁

  自由人(2人):李怡萱、杨孟桦

  (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