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波兰站巴西擒意大利 东道主艰难收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06: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第一周波兰站首轮争夺在罗兹结束。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在苦战五局后以3-2险胜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东道主波兰同样在五局激战后以3-2力擒欧洲冠军塞尔维亚。

  巴西女排3-2胜意大利女排

  波兰站比赛均由半主力阵容出战的巴西和意大利两强在揭幕战中遭遇。双方激战五局后巴西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18-25、25-22、25-21、20-25和15-6。

  首局意大利拦防针对性较强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3保持领先。后半局巴西主动失误偏多,意大利乘胜追击以25-18轻松先胜一局。第二局巴西队在强攻上有所改善重夺主动权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3和16-13占先。局末巴西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后意大利突然爆发连得六分将比分迫近到22-24,好在帕乌拉强攻下球帮助巴西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阿里格蒂网上控制得力让意大利一度以13-7领先。巴西通过限制对手的强攻以及坦达拉的二号位突破顽强将比分追至18平。短暂相持后巴西队在发球和拦网上均有斩获后来居上以25-21胜出以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意大利的拦防效果明显好于对手以25-20轻松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战至4平后巴西连得三分以7-4超出,娜塔莎快攻命中更是帮助本队以8-5领先交换场地。阿德尼兹亚的拦网和费尔南丁哈的二次球连得四分让巴西以12-5占先,费-加雷一锤定音使得巴西以15-6胜出,从而以3-2力擒意大利。

  此役巴西得分最多的是斩获20分的主攻费-加雷,主攻帕乌拉和副攻阿德尼兹亚分别得到16分和14分。意大利的接应奥托拉尼个人独得21分,主攻卢西亚-波塞蒂和副攻阿里格蒂分别获得17分和15分,皮奇尼尼收获14分。

  波兰女排3-2胜塞尔维亚女排

  欧洲两强波兰和塞尔维亚在首日比赛中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波兰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对手艰难赢得“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4-26、25-22、20-25、25-16和15-10。

  波塞两队在本场比赛中都派出较强阵容参赛,斯科沃隆斯卡、布拉克切维奇等主将均首发亮相。首局两队争夺激烈战至22平难分高下,双方相持到24平后塞队凭借马莱塞维奇的强攻以26-24险胜先胜一局。第二局塞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布拉克切维奇的发球一度将比分迫近,波兰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25-22胜出扳回一局。第三局塞尔维亚在发球和强攻上占据了上风以25-20轻松获胜以大比分2-1超出。第四局波兰队早早确立领先优势以25-16大胜顽强将比分追至2平。决胜局主场作战的波兰在攻防各方面的表现都优于对手以15-10胜出,从而以3-2力挫塞尔维亚。

  此役波兰队的头号球星斯科沃隆斯卡个人斩获23分,副攻奥库涅韦斯卡和主攻泽布罗沃斯卡均有14分入账。塞尔维亚得分最多的是赢得21分的接应布拉克切维奇,副攻拉西奇和主攻马莱塞维奇分别得到17分和14分。

  波兰当地时间6月9日本站比赛将进行第二轮的较量,届时塞尔维亚女排将迎战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与波兰女排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