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亚洲两强开门红 强将回归土耳其胜古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05: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第二周日本站和塞尔维亚站的比赛结束了首轮争夺。在日本小牧站的较量中,亚洲两强泰国和日本分别击败中北美洲的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双双赢得“开门红”。塞尔维亚站的比赛土耳其在迎来明星球员内斯里汉-达尼尔的回归后以3-1力擒古巴成功报了首周比赛负于对手丢冠的一箭之仇,东道主塞尔维亚在以3-1战胜阿根廷后顺利闯过首关。

  F组日本小牧站:泰国力夺“开门红”技高一筹日本完胜

  泰国3-1胜波多黎各

  日本站的首场较量在泰国和波多黎各两队之间展开。双方在经过四局激战后小球技术更加细腻的泰国女排技高一筹以3-1战胜对手斩获大奖赛预赛阶段的第三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18、19-25、25-11和25-19。

  此役泰国队的主攻奥努玛表现抢眼个人独得21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接应玛丽卡收获14分,主攻维拉万也有11分进账。波多黎各女排得分最多的是赢得13分的接应阿尔瓦雷兹。

  日本3-0胜多米尼加

  东道主日本队在首轮比赛中与具有一定冲击力的多米尼加相遇。尽管日本女排的主将木村纱织、荒木绘里香等人并未在本场比赛中亮相,但是面对技术较为粗糙且头号得分手德拉克鲁兹缺席的多米尼加女排,速度优势明显且小球技术出色的日本队并未遇到太大的挑战就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17、25-13和25-18。

  本赛季首次有机会代表日本国家队出战的石田瑞穗和栗原惠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成为本队获胜的关键人物,主攻迫田赢得9分。多米尼加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3分的接应努内兹,主攻里维拉表现平平进账9分,老将卡布拉尔更是仅收获5分让球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

  H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站:土耳其力挫古巴复仇 东道主闯首关

  土耳其3-1胜古巴

  土耳其女排在首场比赛中遭遇劲敌古巴队。面对曾经在首周韩国釜山站比赛中击败过自己的对手,此番再战土耳其在头号球星内斯里汉-达尼尔回归后竞争力有所提升且在拦网环节表现胜过对手以3-1力挫古巴成功复仇,四局比分为25-16、20-25、25-20和25-20。

  此役土耳其得分最多的是独得17分的主攻内里曼-奥兹索伊,今年大奖赛首次出战的接应名将内斯里汉-达尼尔并未打满全场依然赢得11分,副攻巴哈尔-托克索伊收获9分,主二传纳兹-阿德米尔在发扣拦网均有斩获也有8分进账。古巴的副攻吉尔获得16分成为本队的头号得分手,主攻萨拉斯得到12分,两名二传桑托斯和克雷格尔分别贡献了11分和10分。

  塞尔维亚3-1胜阿根廷

  东道主塞尔维亚女排的首个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阿根廷队。塞尔维亚虽占有身高优势却在拦网上表现欠佳不如对手,好在阿根廷失误送分偏多,两队在经过四局较量后塞尔维亚才以3-1战胜对手斩获本站比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3、23-25、25-22和25-17。

  此役塞尔维亚的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个人赢得22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斩获12分,副攻科斯马诺维奇进账10分,主攻马莱塞维奇和副攻维利科维奇均得到9分。阿根廷队的队长索萨表现抢眼力夺21分,接应费雷斯科和副攻布斯奎特双双收获13分。

  女排大奖赛预赛第二周次轮的交锋将于6月16日进行。届时日本站的比赛多米尼加将遭遇泰国,日本对垒波多黎各。塞尔维亚站的较量古巴将和东道主塞尔维亚上演强强对话,土耳其与阿根廷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