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美国完胜塞尔维亚 意大利3-1斩获第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22: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预赛第三周首轮争夺全部结束。日本站比赛欧洲两强土耳其和德国在激战四局后分别战胜亚洲的韩国和日本;泰国站较量高居总排名首位的美国零封塞尔维亚,有望跻身总决赛的东道主泰国以3-0轻取阿根廷;中华台北站的争夺欧洲两强意大利和波兰分别击败多米尼加和中华台北赢得“开门红”。

  I组日本大阪站:土耳其战胜韩国 德国力擒东道主

  土耳其3-1胜韩国

  大阪站的揭幕战在土耳其和韩国之间展开。面对金延璟、黄燕洙等主将依旧缺席的韩国队,内斯里汉领衔的土耳其女排虽小遇挑战却依然技高一筹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擒对手收获本站比赛的“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8、28-26、20-25和25-13。

  此役土耳其的头号球星内斯里汉-达尼尔个人斩获19分,副攻艾达-丁达尔和主攻内里曼-奥兹索伊分别进账17分和16分。韩国队的主攻韩松伊个人独得20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接应金熙珍和副攻杨孝珍分别获得13分和10分。

  德国3-1胜日本

  欧洲劲旅德国队(微博)在首场比赛中遭遇东道主日本队。面对仅以半主力阵容参赛的日本女排,德国队(微博)在拦网和发球上都占据了较大优势以3-1战胜对手保留了晋级总决赛的希望,四局比分为25-22、25-12、17-25和25-16。

  此役德国队(微博)的副攻苏西克表现抢眼个人独得23分,主攻布林克尔收获20分,副攻福斯特和接应科祖希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日本队得分最多的迫田斩获26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狩野舞子赢得9分,石田瑞穗和平井香菜子均有6分进账,木村纱织在本场比赛中曾两次替补登场未能得分,这也是她在今年大奖赛中的首次亮相。

  J组泰国曼谷站:大幅变阵美国零封塞队 东道主完胜闯首关

  美国3-0胜塞尔维亚

  本次大奖赛缺兵少将的塞尔维亚在首轮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尽管美国队在结束前两站比赛后大幅度变阵让汤姆、胡克尔、博格、拉尔森和阿金拉德沃五大主力选手回国休整,但是面对同样仅以半主力阵容出战赶赴曼谷参赛的塞尔维亚队,美国女排还是在进攻和拦网上全面占优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收获预赛阶段的七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23和25-18。

  此役美国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7分的主攻霍奇,她的对角理查德斯也有16分入账,接应梅特卡尔芙和副攻哈默托分别得到9分和8分。塞尔维亚在少了副攻线两大得分利器拉西奇、维利科维奇以及接应布拉科切维奇后攻击力大打折扣。本场比赛队内得分最高的接应斯塔洛维奇仅有9分入账,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收获8分。本站比赛中复出的接应新星布耶里卡在第三局替补登场并未得分,主攻莫尔纳客串自由人亮相打满三局比赛。

  泰国3-0胜阿根廷

  东道主泰国与南美新锐阿根廷的首轮较量难有悬念。攻守平衡性更胜一筹的泰国以3-0轻松击败对手顺利闯过首关,三局比分为25-15、25-16和25-13。

  此役泰国队的主攻维拉万个人斩获22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接应玛丽卡和主攻奥努玛分别得到11分和9分。阿根廷得分最多的博斯卡西获得10分,队长索萨赢得7分,接应弗雷斯科表现欠佳仅有2分入账。

  L组中华台北站:意大利斩获大奖赛第二胜 波兰轻取东道主

  意大利3-1胜多米尼加

  两周征战过后阵容再度调整的意大利在首轮比赛中迎接多米尼加的挑战。尽管意大利缺少了皮奇尼尼、巴拉扎等老将,但是面对同样阵容有所保留的多米尼加,意大利并未遇到太大的挑战在激战四局后凭借出色的拦网以3-1战胜对手收获本次大奖赛的第二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0、25-17、25-27和25-21。

  此役意大利队的队长奥托拉尼个人独得23分,主攻巴切里尼和卡特里娜-波塞蒂分别赢得15分和14分,副攻老将安扎内罗进账13分。多米尼加得分最多的接应马布鲁同样收获23分,主攻里维拉贡献了16分。

  波兰3-1胜中华台北

  波兰的首个对手是东道主中华台北。网上实力占优的波兰在前两局比赛中并未派出斯科沃隆斯卡首发遭遇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波兰在激战四局后以3-1击败对手斩获本站比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15、22-25、25-20和25-21。

  此役波兰队的主攻科塞克赢得14分,副攻贝德纳雷克收获13分,替补登场的斯科沃隆斯卡斩获12分,主攻泽布罗沃斯卡也有11分进账。中华台北的主攻邓衍敏表现不俗独得17分,接应陈蔻婷和副攻蔡盈凤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

  预赛第三周首轮比赛战罢美国和中国依然保持不败,美国凭借局分优势继续领跑,中国屈居次席。土耳其和泰国同为六胜一负,土耳其积18分排名第三,17分的泰国位列第四。五胜两负积15分的古巴名列第五,六胜一负仅有13分的巴西位居第六,四胜三负同积12分的德国和波兰排在第七和第八,三胜四负的日本以10分位列第九。塞尔维亚、意大利和波多黎各均为两胜五负,同积8分的塞尔维亚和意大利分居第十和第十一,仅有5分进账的波多黎各列在第十二。只有一场胜利的韩国和多米尼加均积4分分别排在第十三和第十四,尚无胜绩的阿根廷和中华台北依然位居最后两位。

  明天大奖赛预赛第三周将进行第二轮的较量。届时日本大阪站德国与韩国交锋,日本和土耳其对垒;泰国曼谷站美国将与阿根廷对阵,塞尔维亚和泰国两强交锋;中华台北站东道主将挑战意大利,波兰与多米尼加两强碰撞;漯河站中国迎接古巴挑战,巴西与波多黎各交手。(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