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主力出战美国女排强势全胜 巴西回升大奖赛获亚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2日01:46  新浪体育
美国女排豪取三连冠美国女排豪取三连冠

  新浪体育讯 五轮激战过后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最终以美国队的成功卫冕宣告结束,她们也成为继巴西之后第二支在大奖赛上荣膺“三连冠”的球队。作为伦敦奥运的两大争冠热门,半主力出战的美国强势尽显全胜折桂,巴西也有触底反弹之势斩获四连胜收获亚军。首次入围总决赛就跻身三甲的土耳其和斩获两场胜利位列第四的泰国都创造了各自球队征战大奖赛的最佳战绩。五连败遗憾垫底的古巴虽在串联上欠缺明显却依然凭借出色的网上实力展现出了不错的发展潜质。

  半主力出战美国显强势 全胜折桂荣膺“三连冠”

  美国女排无疑是本次大奖赛表现最为抢眼的球队。该队在预赛阶段九战全胜锁定头名,总决赛又是五战全胜成功卫冕,这也让美国成为继巴西之后第二支在大奖赛上荣膺“三连冠”的球队。美国队在预赛第三周和总决赛转战亚洲后仅派出半主力阵容出战,一举雪藏了胡克尔、汤姆、拉尔森、博格和阿金拉德沃五大主力选手。以这样的阵容出战美国队依然能够力压巴西全胜折桂,该队的整体实力和雄厚的板凳深度值得称道。

  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无疑是伦敦奥运的夺冠热门,今年大奖赛她们也凭借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总决赛该队在半主力阵容出战的情况下依然打出了较高水平。首战以3-2力擒头号竞争对手巴西为美国最终折桂奠定了坚实基础。虽然美国队这一阵容在攻击力和串联上较之一队稍有欠缺,但是该队出色的拦防依然表现出了一流强队的水准。本次大奖赛除了年轻主攻霍奇在进攻端有抢眼表现一举获得最佳得分和最有价值球员两个单项奖外,美国队在其它位置的人员考察中也有收获。副攻线上哈默托状态上佳,两名老将斯科特和波恩也保持了较强战斗力,年轻自由人玉里宫代防守表现不俗,替补二传汤普森的发球也令人印象深刻。

  美国队在大奖赛上的强势表现为其奥运争冠进一步树立了信心。对于主帅麦卡琴来说,如何在众多选手中选出12人出战伦敦奥运也颇费周折,在副攻、接应和二传位置上都面临取舍。美国队阵容整齐状态上佳,若能在一个月后延续这个势头当是奥运争金第一热门。

  巴西探底回升收获亚军 土耳其泰国创最佳战绩

  均由巴西籍主帅率领的巴西和土耳其分获本次总决赛的亚军和季军。虽然两队在整体表现上不如美国抢眼却也各有收获。预赛阶段连续遭遇五局大战直至最后时刻才跻身总决赛的巴西有探底回升之势,土耳其更是在主帅莫塔的带领下创下本队征战大奖赛的最佳战绩。

  近两年处于下降通道的巴西队在总决赛上的整体表现好于预期。虽然该队在首场比赛中没能反扑成功以2-3惜败美国,但是随后的四场比赛巴西赢得四连胜全取12分,最终以四胜一负的成绩连续第三年获得大奖赛的亚军。尽管冲冠未果,但是巴西队在总决赛上也有收获,特别是在改由经验丰富、技术相对稳定的费尔南迪尼亚担纲主二传后,巴西队在进攻组织上有明显改观,整体呈现探底回升之势。副攻线上塔伊萨状态上佳且发挥稳定,阿德尼兹亚上升势头明显,只是队长法比亚娜状态较差。主攻和自由人成为巴西的“软肋”,三名主攻均难以攻守兼备且主力人选难定,自由人法比一传漏洞较大,这都让巴西队接发球的稳定性大打折扣,这也成为她们力争奥运卫冕的第一障碍。

  首次跻身总决赛的土耳其整体表现尚可。尽管头号球星内斯李汉-达尼尔尚未调整到最佳状态,但是该队依然在与中国、泰国和古巴的对阵中实现全胜,最终以三胜两负积9分的成绩名列第三创造了本队征战大奖赛的最佳战绩。土耳其自巴西籍主帅莫塔上任后成绩有明显起色,以欧洲区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伦敦奥运以及此次总决赛跻身三甲让该队接连创造历史成为奥运大战中一支不可忽视的球队。

  亚洲劲旅泰国队在本次大奖赛同样创下最佳战绩。尽管该队在落选赛上遗憾出局未能进军伦敦,但是在本次大奖赛上还是表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去年首次跻身总决赛的泰国获得第六,今年该队在苦战险胜中国以及零封古巴收获两场胜利后最终名列第四再度刷新本队在大奖赛的最好成绩。这也是泰国首次在世界级大赛中跻身四强,主攻奥努玛、二传努特萨拉均由上佳表现。

  尽管受到伦敦奥运的影响让本次总决赛没能汇聚最高水平的球队参赛,但是六队整体实力相对接近还是让比赛竞争较为激烈。除了中国女排的整体表现不如预期外,其它球队都发挥了正常水平,最终排位与球队实力基本相符。

  (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