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奥运12人名单 汤姆领衔40岁老将五战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4日0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3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女排(微博)12人名单正式公布。作为本次奥运会的头号争金热门,兵强马壮的美国女排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汤姆、胡克尔、博格等主将均顺利入围,令人遗憾的是在第三副攻的竞争中,同样极具实力的老将波恩不敌40岁的队友斯科特落选,老将梅特卡尔夫、斯科拉以及这个奥运周期着力培养的年轻二传A-格拉斯也都没能入围。美国队阵中有多名老将压阵,副攻斯科特将连续第五次出战奥运,主攻汤姆将是第四次站上奥运赛场,二传博格和接应汉尼夫都将第三次涉足奥运,自由人戴维斯也是连续第二次入选奥运阵容。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排是伦敦奥运争金的最大热门。在此前进行的大奖赛中,该队由一、二队混合出战以十四连胜的佳绩成功卫冕成为第二支在大奖赛荣膺“三连冠”的球队。阵容强大的美国队在数个位置都拥有多名实力接近的选手,如何取舍对于主帅麦卡琴来说颇为头疼。

  主攻线入围的三名选手是攻守平衡的汤姆、拉尔森以及攻击力突出的今年大奖赛最有价值球员得住霍奇。汤姆和拉尔森联袂搭档主攻线依然是美国队的第一选择,虽然二人进攻实力相对逊色,但是端拦网控制出色、发球破攻能力强且串联水平较高,这个组合综合价值极高。进攻实力突出且防守有进步的霍奇虽然因为一传较差很难成为正选选手,但是突破能力较强还是让她如愿入围奥运阵容。这个奥运周期多次代表国家队征战的K-格拉斯、巴博扎和理查德斯都因为综合实力相对逊色遗憾落选。

  副攻线是美国队竞争最为激烈的位置,多名选手均能力出众且状态上佳。最终入围奥运阵容的三人是拦网能力极强的阿金拉德沃、哈默托和40岁的老将斯科特,代表国家队征战多年的波恩和塔马斯均未能入围。伦敦奥运周期主打的阿金拉德沃在进攻和拦网上都颇具特色顺利入围。正值当打之年的哈默托虽在这一奥运周期登场机会不多,但是今年进步极大以及状态甚佳大有冲击队内第一副攻的势头也如愿入选。考虑到球队各个位置的平衡,主教练麦卡琴最终选择了三名副攻出战,40岁高龄依然在大奖赛有不错发挥的斯科特最终力压老队友波恩进入奥运阵容,她也得以连续第五次踏上奥运征程。在大奖赛上状态逐渐有起色的波恩遗憾落选没能第四次征战奥运。

  接应和二传两个位置因为替补选手难以确定同样极具悬念。二传位置32岁的老将博格虽在大奖赛表现欠佳却无人能够撼动她的主力位置。近两年进步幅度有限的A-格拉斯被汤普森取代在最后时刻落选,28岁的汤普森将在伦敦奥运携手博格联袂担当球队进攻组织核心的重任。接应位置胡克尔凭借高人一筹的实力稳坐主力位置。替补接应的竞争主要在33岁的汉尼夫和34岁的梅特卡尔夫之间展开,二人虽各有特色却都在绝对实力上相对逊色,最终网上占有高度优势的汉尼夫力压梅特卡尔夫入选。

  自由人位置原本实力最强的老将斯科拉去年在巴超联赛遭遇车祸受伤后一直没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在竞争中最早掉队没能再次站上奥运赛场。球队另外两名自由人戴维斯和玉里宫代双双入选,这也将是戴维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美国女排与巴西、塞尔维亚、土耳其、中国和韩国五队同分在强手如林的B组。网上实力突出且拦防体系相对完善的美国是本组中综合实力最强的球队将是小组第一的有力竞争者。

  在7月28日进行的伦敦奥运女排小组赛首轮比赛中,美国队将迎接亚洲劲旅韩国队的挑战。尽管时隔八年后重返奥运赛场的韩国拥有个人得分能力突出的重炮金延璟,但综合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美国还是极有希望实现“开门红”。

  附伦敦奥运美国女排12人名单:

  主攻(3人):汤姆、拉尔森、霍奇

  副攻(3人):阿金拉德沃、哈默托、斯科特

  接应(2人):胡克尔、汉尼夫

  二传(2人):博格、汤普森

  自由人(2人):戴维斯、玉里宫代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