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总统杯意大利爆冷1-3巴西二队 俄罗斯开门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5日10: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2012年俄罗斯叶利钦杯(总统杯)4日在叶卡捷琳堡拉开战幕,加莫娃和阿塔莫诺娃领衔的东道主俄罗斯女排(微博)以3-0完胜名将斯科沃隆斯卡等主力缺阵的波兰二队收获开门红;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领军的意大利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惨遭萨萨领衔的巴西二队连扳三局以1-3爆冷不敌对手无缘开门红。

  2012年叶利钦杯女排赛由于临近伦敦奥运会,所以今年参赛的队伍没有往年多,包括东道主俄罗斯、意大利、巴西、古巴和波兰共五支队伍参加,赛制改为单循环。意大利、俄罗斯和古巴都派出实力强劲的一队参加,而巴西和波兰则派出了二线队员锻炼。揭幕日,意大利率先迎战巴西,俄罗斯则对阵波兰,古巴轮空。

  意大利1-3巴西

  此役,意大利主帅巴博里尼派出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德尔科勒、副攻吉奥里和阿里格蒂、二传罗比安科、接应卡特里娜-波塞蒂和自由人克劳切首发。巴西队则由萨萨、乔伊斯领衔年轻队员应战。

  首局,意大利女排技战术发挥流畅以25-15轻松胜出。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比赛一直打到26平,巴西队把握住关键球连得2分以28-26艰难扳回一局。第三局,巴西女排在中局成功抑制住科斯塔格兰德的进攻,尽管巴博里尼用皮奇尼尼替换科斯塔格兰德,但巴西队在萨萨的带领下连续抓防反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就已16-13拉开比分。此后,巴西队多次利用防范打手出界战术牢牢掌控比赛节奏以25-21取胜,大比分2-1占先。第四局,巴西队开局就以4-1领先,尽管意大利队凭借德尔科勒和吉奥里的出色发挥将比分迫近到8-9,但巴西队很快又将比分拉开,科斯塔格兰德逐渐找回状态帮助队伍追至15平,但巴西队再度将比分拉开并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21。意大利女排1-3爆冷不敌巴西二队。

  本场比赛,巴西队萨萨斩获20分、乔伊斯17分。意大利的副攻吉奥里独揽25分荣膺得分王,德尔科勒16分、卡特里娜-波塞蒂获得13分,科斯塔格兰德和阿里格蒂均进账10分。

  俄罗斯3-0波兰

  开幕式后的对决,俄罗斯的首发阵容与参加奥运落选赛时一样,尽管名将索科洛娃和科舍列娃均已回归国家队,但她们两人只是参与队伍训练,并不会出现在叶利钦杯的赛场上,两人均未出现在12人名单中。此役,俄罗斯队主攻阿塔莫诺娃和冈察洛娃、副攻布洛达科娃和佩雷佩尔金娜,接应加莫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波兰队由于无缘伦敦奥运会,所以本次热身赛包括恒大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威尔布林斯卡、奥库捏维斯卡、科塞克等主力队员均缺阵,波兰队派出了二线队员锻炼。

  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俄罗斯队在加莫娃的带领下以25-16、25-18先下两城。第三局,俄罗斯主帅奥维琴尼科夫将加莫娃换下,派出年轻的主攻查普里娜与阿塔莫诺娃搭档主攻线,冈察洛娃则改打接应。尽管加莫娃缺阵,但俄罗斯队依旧在发扣拦占据优势,以25-16锁定胜局,从而以3-0击败波兰二队收获开门红。此役,冈察洛娃独揽18分荣膺得分王,只打了前两局的加莫娃获得14分,副攻佩雷佩尔金娜有12分进账,布洛达科娃和阿塔莫诺娃分别获得6分和5分。

  北京时间今晚,叶利钦杯将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巴西对阵波兰,俄罗斯迎战古巴,意大利轮空。(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总统杯 叶利钦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