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土耳其12人名单 名将内斯里汉领衔出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土耳其当地时间7月9日,土耳其女排(微博)主帅莫塔正式公布了本队2012年伦敦奥运的12人名单。首次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土耳其将由头号球星内斯里汉-达尼尔领衔出战,二传纳兹-埃德米尔、副攻艾达-丁达尔等名将也都顺利入围,曾经在10年世锦赛有抢眼表现的重炮塞达-托卡特里奥格鲁遗憾错失参加奥运的良机。

  土耳其女排自巴西籍主帅莫塔上任后战绩一路飙升,接连创造历史最佳战绩。今年该队先是在欧洲区奥运资格赛中主场作战表现出色爆冷折桂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继而首次跻身大奖赛总决赛并且斩获第三名创下本队大奖赛的最好成绩。攻守相对平衡并无明显漏洞且拥有内斯里汉-达尼尔这样的强点让该队具备成为奥运“黑马”的潜质。

  此次土耳其在主攻线上共有三名选手入围。技术相对全面的队长埃斯拉-古穆斯、高兹德-松希尔玛以及凭借较强攻击力日益逼近主力位置的内里曼-奥兹索伊均顺利入选。尽管曾经在10年世锦赛上有过抢眼表现的主攻塞达-托卡特里奥格鲁因为伤病问题依然远离国家队,但是上述入围三名选手也都各具特色,她们的发挥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土耳其的奥运前景。

  副攻线上同样由三名选手进入奥运阵容。除了主力位置相对稳固的艾达-丁达尔和巴哈尔-托克索伊外,在第三副攻的竞争中厄尔古-埃弗茨力压布斯拉-坎苏入选。土耳其的副攻选手网上控制力较强且背后球处理颇具特色也有较强的竞争力。

  接应和自由人位置的人选都难有悬念。接应位置头号球星内斯里汉-达尼尔的主力位置无人能够撼动,此番她将携手新秀波兰-乌斯鲁佩利万联袂出战。自由人位置主帅莫塔依然选择了双自由人,在大奖赛期间轮番登场的古尔登-奥祖巴希奥格鲁和吉赞-古雷森双双入选。

  二传位置主打了这一奥运周期大赛的纳兹-埃德米尔稳居主力位置。替补二传的竞争相对激烈,此前参加了欧洲区奥运资格赛的奥兹格-塞贝尔齐力压尼雷-奥兹德米尔跻身奥运阵容。

  伦敦奥运会土耳其女排分在强手如林的B组,同组的还有美国、巴西、塞尔维亚、中国和韩国五强。虽然攻守平衡的土耳其具有较强冲击力,但是她们要想跻身小组前四晋级八强尚需付出更多的努力。

  在7月28日进行的伦敦奥运女排小组赛首轮较量中,土耳其女排将挑战卫冕冠军巴西女排,两位巴西籍主帅莫塔和吉马良斯的直接对话也将成为比赛一大看点。从两队在大奖赛总决赛的交锋情况来看,土耳其综合实力稍逊一筹,要想在首战闯关成功难度较大。

  目前处在奥运备战冲刺阶段的土耳其队将赶赴阿拉希奥参加意大利邀请赛。这也将是该队在奥运前最后的热身机会,届时土耳其将与意大利和俄罗斯两强对垒。

  附伦敦奥运土耳其女排12人名单:

  主攻(3人):高兹德-松希尔玛,埃斯拉-古穆斯,内里曼-奥兹索伊

  副攻(3人):艾达-丁达尔、巴哈尔-托克索伊、厄尔古-埃弗茨

  接应(2人):内斯里汉-达尼尔、波兰-乌斯鲁佩利万

  二传(2人):纳兹-埃德米尔、奥兹格-塞贝尔齐

  自由人(2人):古尔登-奥祖巴希奥格鲁,吉赞-古雷森

  (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