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奥运12人仍存变数 马列安妮萨萨落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伦敦奥运开赛时间的临近,各国女排(微博)的奥运名单也相继出炉。作为本次奥运会的卫冕冠军,巴西女排的奥运人选备受关注。该队上报的12人名单虽仍有可能在7月26日出现变数,但是两大奥运冠军马列安妮、萨萨以及大奖赛期间尚占据主力位置的二传法比奥拉悉数落选还是令人颇感意外。

  昔日巴西队主攻线兵强马壮令人称羡,然而近两年来该队这一位置的选手频生意外。此番主攻线上最终入围的四名选手是攻守平衡性相对较强的帕乌拉、杰奎琳、费-加雷以及因伤缺席国家队比赛近一年的娜塔莉亚,之前受到伤病困扰的老将萨萨虽在总统杯后短暂归队却依然落选。从此前大奖赛巴西队主攻选手的表现来看,入围选手要想真正实现攻守兼备还有一定的难度。帕乌拉、费-加雷突破能力相对较强保证环节稍弱,杰奎琳保证环节出色却在进攻上较为薄弱,恢复情况尚不确定的娜塔莉亚能否最终如愿站在伦敦赛场尚存悬念。

  副攻线的人选难有悬念。四年后已经成长为球队第一副攻的塔伊萨、即将三战奥运的队长法比亚娜以及今年上升势头明显的阿德尼兹亚均顺利入围,第四副攻朱赛莉遗憾落选。

  接应位置谢拉虽状态下滑依然能够稳坐主力位置。八年前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担纲主力接应的马列安妮从主攻位置重回接应虽在大奖赛上表现尚可却意外落选引来巴西媒体一片哗然。在大奖赛中登场机会有限的年轻接应坦达拉最终入围奥运阵容。

  二传位置的选择同样出人意料。在大奖赛期间主打且一度被主帅吉马良斯视为是奥运主力人选的法比奥拉最早出局。这个奥运周期直至今年才首次参加集训的费尔南迪尼亚顺利入围并且极有希望成为伦敦奥运巴西队的主二传。传球速度较快且发球出色的达尼-琳斯也如愿入选。

  尽管巴西队串联水平下降依然在自由人位置选择了只给老将法比一人报名。第二自由人卡米拉虽将作为候补选手随队前往伦敦,但是她能否最终入选尚需看主攻娜塔莉亚的恢复情况,最终踏上伦敦赛场希望较为渺茫。

  附伦敦奥运巴西女排12人报名名单:

  主攻(4人):帕乌拉、杰奎琳、费-加雷、娜塔莉亚

  副攻(3人):法比亚娜、塔伊萨、阿德尼兹亚

  接应(2人):谢拉、坦达拉

  二传(2人):费尔南迪尼亚、达尼-琳斯

  自由人(1人):法比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女排 阿塔莫诺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