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回归助阵塞国女排战奥运 多米尼加12人确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当地时间7月17日,国际排球联合会公布了伦敦奥运参赛各队的12人报名名单。欧洲劲旅塞尔维亚虽迎来了名将久里斯罗的回归,但是备受伤病困扰的尼克里奇、莫尔纳和马拉古斯基悉数缺席还是让该队的强攻实力大打折扣,大奖赛期间手指意外受伤的副攻维利科维奇入围12人名单。

  去年一举斩获大奖赛季军和欧锦赛冠军的塞尔维亚女排(微博)在今年极为不顺,多名主力选手先后遭遇伤病困扰使得该队本赛季始终难以齐阵出战在一系列比赛中连续受挫,在5月进行的奥运落选赛上也是直至末轮才惊险晋级。克服多伤病带给球队的困扰成为塞尔维亚备战奥运的第一难题。

  此次塞尔维亚主攻线共有四名选手入围。遗憾的是在塞队近两年所仰仗的主要攻手尼克里奇、莫尔纳和马拉古斯基均因伤无缘伦敦奥运,近期主打的新秀马莱塞维奇也有伤在身未能跻身12人的报名名单。最终入围的是技术相对全面的维索维奇、久未代表国家队征战的名将久里斯罗以及两名年轻选手布拉戈耶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技术全面且大赛经验丰富的尼克里奇、莫尔纳以及强攻实力突出的马拉古斯基悉数缺席不但让塞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也让该队的攻守不平衡性加剧。近期受伤的马莱塞维奇能否在奥运开赛前及时恢复搭上伦敦奥运的末班车尚存悬念,她的恢复情况不确定也让塞尔维亚的奥运名单存有变数。

  与主攻线用人捉襟见肘相比,原本实力不俗的副攻线要想齐阵出战同样不易。网上控制能力较强的拉西奇、科斯马诺维奇和维利科维奇三人虽都顺利入围奥运阵容,但是维利科维奇的恢复情况尚存疑问。作为现今塞尔维亚突破能力较强的攻手,在大奖赛第三周塞尔维亚站比赛中手指意外受伤的维利科维奇是否能在奥运开赛时顺利恢复仍有悬念。

  接应位置布拉科切维奇虽在本赛季状态平平,但是她的主力位置暂时无人能够撼动,遗憾的是她的赛前受伤让本就伤兵满营的塞尔维亚更是雪上加霜。去年世界杯赛上有抢眼表现的布耶里卡在伤愈复出后尚未达到最佳状态未能跻身12人名单,替补接应的位置锁定斯塔洛维奇。

  二传位置安东尼耶维奇因伤无缘伦敦,此番将由奥杰年诺维奇和泽维托维奇联袂挑起球队进攻组织核心的重任。自由人位置将由塞比奇独挑大梁,第二自由人波波维奇因伤缺席。

  时隔八年后重返奥运赛场的多米尼加此次派出了现有最强阵容出战。恩切尼克和玛尔特将联袂担纲球队进攻组织核心的重任。德拉克鲁兹、里维拉、卡布拉尔、马布鲁等强攻实力较为突出的选手以及副攻强将瓦加斯、伊芙等人也都均顺利入围。此前因为怀孕错过大奖赛的头号自由人卡斯蒂略在小产后恢复顺利于奥运开赛前如愿回归,她将顶替老将卡索出战伦敦。极具天分的卡斯蒂略的及时回归对保障环节相对较差的多米尼加意义重大。

  附伦敦奥运塞尔维亚女排12人报名名单:

  主攻(4人):久里斯罗、维索维奇、布拉戈耶维奇、米哈伊洛维奇

  副攻(3人):拉西奇、科斯马诺维奇、维利科维奇

  接应(2人):布拉科切维奇、斯塔洛维奇

  二传(2人):奥杰年诺维奇、泽维科维奇

  自由人(1人):塞比奇

  附伦敦奥运多米尼加女排12人报名名单:

  主攻(3人):卡布拉尔、里维拉、德拉克鲁兹

  副攻(4人):瓦尔加斯、伊芙、隆东、阿里亚斯

  接应(2人):马布鲁、努内兹

  二传(2人):恩切尼克、玛尔特

  自由人(1人):卡斯蒂略

  附伦敦奥运英国女排12人报名名单:

  主攻(4人):泰勒、贝蒂、桑德尔、利夫

  副攻(3人):米歇尔、卡特、里德

  接应(2人):莱伯恩、布拉格

  二传(2人):威克斯、摩根

  自由人(1人):贝尔泰利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女排 多米尼加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