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塔领衔俄罗斯12人名单 成女排六战奥运第一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0:04  新浪体育
37岁的阿塔莫诺娃从8号变为4号37岁的阿塔莫诺娃从8号变为4号

  新浪体育讯 瑞士当地时间7月17日,国际排球联合会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各参赛球队的12人报名名单。争金热门球队俄罗斯女排(微博)将由六战奥运的传奇选手埃斯特斯(阿塔莫诺娃)领衔出战,五战奥运的索科洛娃以及四战奥运的加莫娃等名将也都顺利入围,令人遗憾的是主攻老将马科诺以及替补二传阿库洛娃未能入围12人名单。

  伦敦奥运周期已经历经三任主帅的俄罗斯队在今年屡次受挫。该队先是在欧洲区奥运资格赛中落马,又在落选赛上遭遇多名主将受伤,好在她们顶住压力以落选赛冠军身份入围伦敦。落选赛结束后俄罗斯队又发生了索科洛娃离队的小插曲,好在奥运开赛前各方达成一致。

  作为一支以高点强攻著称的球队,俄罗斯队强攻线的人选无疑最受关注。此次最终入围的五人是加莫娃、索科洛娃、埃斯特斯、科舍列娃和N-冈察洛娃。年满37岁的老将埃斯特斯即将连续第六次出战奥运会,她也成为第一个六战奥运的女排选手。在落选赛后短暂离队的索科洛娃于总统杯赛前实现回归顺利踏上第五次奥运征程。即将以主力接应身份四战奥运的头号得分手加莫娃依然是球队最为可靠的得分保障。本赛季备受伤病困扰的主攻新秀科舍列娃虽然恢复情况尚不明朗却依然力压老将马科诺入选。有能力胜任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的N-冈察洛娃本赛季进步明显,她在伦敦奥运有望争取更多的出场机会。兢兢业业且在保障环节较好的老将马科诺和新秀查普里娜虽未进入12人名单,但是她们将作为候补选手随队参与伦敦奥运前的最后备战。一旦有伤在身的科舍列娃的身体状况难以满足参赛需要,俄罗斯队的奥运阵容仍将可能做出调整。

  副攻线人选悬念相对较小。队长布洛达科娃和拦网出色的佩雷佩尔金娜主力位置稳固顺利入选奥运阵容。在第三副攻的竞争中,拥有高度优势的梅尔库洛娃还是力压莫洛兹入围。

  二传位置在10年世锦赛有过惊艳表现的斯塔特塞娃的主力位置无人能够撼动。技术实力上明显逊色且原本只是队内第三二传的马琴科出任意料入选奥运阵容,此前一直担纲替补二传的06年世锦赛主二传阿库洛娃遗憾落选成为俄罗斯队奥运名单中最出人意料的变动。

  考虑到俄罗斯队员身材高大一传和防守相对欠缺,此次该队同样选择了双自由人出战伦敦奥运,经验丰富的科尔郁奇科娃和乌拉诺娃(卡贝绍娃)均如愿入选。

  附伦敦奥运俄罗斯女排12人名单:

  主攻/接应(5人):埃斯特斯(阿塔莫诺娃)、索科洛娃、加莫娃、科舍列娃、N-冈察洛娃

  副攻(3人):佩雷佩尔金娜、布洛达科娃、梅尔库洛娃

  二传(2人):斯塔特塞娃、马琴科

  自由人(2人):科尔郁奇科娃、乌拉诺娃(卡贝绍娃)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女排 阿塔莫诺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