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箭指奥运金牌 无视中国称美国更难对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14: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23日消息,备受瞩目的奥运会即将于本周末开幕,而女排无疑是奥运会上最牵动中国球迷的团体比赛之一。据国际排联官方网站(FIVB)报道,北京奥运会女排冠军巴西队已经开赴伦敦,开始了自己的卫冕之旅。巴西队在本次奥运会上分在了实力强大的B组(包括中国,美国,巴西,塞尔维亚,韩国,土耳其等六队);对于同在B组的中国女排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卫冕冠军可以称得上是本小组里中国队所面临的最强大的对手。

  巴西女排12人参赛名单中包括帕乌拉(主攻手)、杰奎琳(主攻手)、法比亚娜(副攻手)、塔伊萨(副攻手)、谢拉(接应二传)和法比(自由人)六名北京奥运会冠军功勋成员,另外还包括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费尔南达-加雷(主攻手)、娜塔莉亚(主攻手)、阿德尼兹亚(副攻手)、坦达拉(接应二传)、丹尼-林斯(二传手)、费尔南丁尼亚(二传手)。而第二自由人卡米拉将作为替补随队出征,倘若娜塔莉亚在开赛前伤病恢复不佳,卡米拉仍有望替补参赛。

  对于奥运卫冕前景,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表示乐观。在接受国际排练官方网站采访时,吉马良斯这样点评自己的小组对手:“我们分在了一个实力强劲的小组,土耳其是近年来进步最快的一支球队,值得我们警惕。而这个组最值得我们注意的对手就是老对手美国队,近年来我们经常交锋。虽然比赛会遇到困难,但我们可以战胜世界上与我们实力接近的队伍。”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队,吉马良斯并未提起;或许俞觉敏指挥的这支中国女排并非其最重要的备战对手。

  巴西队中的核心球员塔伊萨在采访中也表示,巴西女排做好了首战的准备:“我们将在第一战对土耳其的比赛中检验我们的阵容。”塔伊萨对巴西队的夺冠志在必得,“我们的目标只有冠军。我将会告诉年轻球员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毕竟这是奥运会。”

  费尔南达-加雷,是本次巴西女排新秀中的一员,在前辈的鼓励下,她也自信满满:“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希望我们能有好的表现。尽管对手可能非常难缠,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的目标是金牌。”

  从国际排联的采访中可以看出,巴西队似乎已把金牌当成了囊中之物,而同组的中国队却显得异常低调。近来中国女排在热身赛中的战绩一直不佳,而且在本次奥运会上运气欠缺,分进了死亡之组。这个小组可谓强手如林,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暂列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几乎都是无法战胜的对手;而去年两支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和土耳其队的实力都不在中国队之下。至于亚洲老对手韩国队,实力虽稍逊一筹,但也有战胜过这支中国女排的经历。在今年6月底在宁波举办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队在主场竟然先后惨败给巴西、土耳其、美国三强,甚至输给了亚洲弱旅泰国队。这一系列的打击使女排姑娘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如果依照1个月前的状态,恐怕中国女排不仅难得金牌,小组出线也前景堪忧。这也难怪对手会轻视近况不佳的中国队了。不知道主帅俞觉敏能否在短期内妙手回春,将女排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到底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能否在英伦的伯爵宫(Earls court)体育馆打出女排精神,复制雅典奥运会神奇夺金的神话?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