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奥运或首选小个二传 中韩战或定小组排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0:22  中国排协

  【巴西女排】

  巴西女排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这一周期里,她们基本上保留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阵容,如法比亚娜、帕乌拉加油、杰奎琳、谢拉加油、法比等均为上届奥运会的主力队员。巴西女排大部分队员都有两、三届征战奥运会的经历,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

  最近一、两年来,大家都看到巴西女排的整体水平下降了,其原因主要是人员老化,身体素质及个人能力下滑,有些力不从心之感。巴西女排近年来的比赛成绩也不甚理想,去年世界杯赛未能跻身三强,错过第一时间进入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后来通过南美区预选赛才拿到入场券。

  巴西女排近两年来,并没有涌现出特别优秀的年轻队员,现在仅有少数队员加盟欧洲职业联赛,大部分球员都回到巴西参加全国职业排球联赛。尤其是在2008年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后,巴西排球联赛吸引了许多赞助商,获得雄厚的资金,不少曾在欧洲各俱乐部参加联赛的队员主动回到巴西参加职业联赛。

  巴西排球联赛的特点是竞争激烈,水平相当的球队较多,赛场气氛十分活跃。特别有意思的是国字号的名教练分别执教不同的俱乐部队,带动了各队水平的提升。巴西男排主教练执教一支巴西女子排球职业队,将许多男子排球的打法揉进女排的训练和比赛之中。

  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这支女排队伍,依然保持着技术全面、攻守兼备、配合默契、自身失误较少及大赛经验丰富的特点。巴西女排仍然是伦敦奥运会女排金牌的有利争夺者。但是,如今的巴西女排确实能力、水平有所下降,尤其是个人进攻的命中率不如以往。另外,巴西女排在这一奥运周期中,始终没有解决好二传问题,这个周期先后使用了三位二传手,伦敦奥运会前又更换了一名二传。伦敦奥运会,巴西女排可能会选用小个二传费尔南达主打,二传手的水平和临场发挥必将给巴西女排的整体水平带来很大影响。

  因此,中国女排加油在与巴西女排的比赛中,自信心是十分重要的。尽管在最近几年的大赛中,中国与巴西女排交手是负多胜少,然而,每场比赛都有很多机会,主要输在关键分和小球处理没有巴西队经验老道。在小组赛上,中国队力争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努力战胜巴西队或争取拿分,为小组出线及排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韩国女排】

  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将与亚洲劲旅韩国女排狭路相逢,此役胜负很有可能是决定小组排位的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

  由于本人对韩国队不是十分了解,在此就不加以介绍了。只是特别要说说韩国女排的接应金延璟,她是一名能以个人能力改变全队命运的队员。尤其是她上个赛季加盟土耳其一支职业排球俱乐部,代表这个俱乐部拿到2012年欧洲冠军杯赛冠军,并被评为本届欧洲冠军杯的最有价值球员。在这个欧洲联赛赛季里,她的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又有了很大的提高。

  中国女排在与韩国女排的比赛中,不要受压力的影响,不背想赢怕输的包袱,相信自己的整体实力,立足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同时,设法制约金延璟的发挥,努力战胜韩国队,以求小组赛的最好排位。

  (文/方言)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