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巴西女排五局险胜土耳其 美国3-1胜韩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小组赛首轮的较量全部结束。首轮比赛波澜不惊,A组的日本、俄罗斯、意大利以及B组的中国和美国五队均击败各自对手全取3分,卫冕冠军巴西也在苦战五局险胜土耳其后艰难赢得“开门红”进账2分。

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 美国3-1胜韩国媒体来源:CCTV.COM

  A组:日本3-0胜阿尔及利亚

  亚洲劲旅日本队在揭幕战中迎战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技高一筹的日本队直落三局轻松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5、25-14和25-7。此役日本队的头号球星木村纱织个人独得15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迫田也有10分进账。

  俄罗斯3-0胜英国

  夺冠热门之一俄罗斯女排的首个对手是东道主英国。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俄罗斯虽在开局小遇挑战依然以3-0完胜对手轻松闯过首关,三局比分为25-19、25-10和25-16。此役俄罗斯的主攻N-冈察洛娃个人斩获14分,加莫娃收获13分,奥运六朝元老埃斯特斯(阿塔莫诺娃加油)赢得7分,替补登场的索科洛娃和科舍列娃均进账1分。

  意大利3-1胜多米尼加

  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在首轮较量中与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狭路相逢。虽然多米尼加凭借凌厉的强攻在第二局比赛中以25-23胜出扳回一局,但是攻防全面性更胜一筹的意大利还是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挫对手斩获小组赛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17、23-25、25-19和25-15。

  此役意大利的副攻老将吉奥里个人斩获19分,她的对角阿里格蒂和重炮科斯塔格兰德加油均有16分进账,主攻德尔科勒收获11分。多米尼加的老将卡布拉尔同样赢得19分,强攻实力突出的德拉克鲁兹获得14分。

  B组:中国3-1胜塞尔维亚

  本组中最先亮相的中国队在与欧洲劲旅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凭借替补登场的徐云丽(微博)的出色发挥成功扭转战局以3-1力擒对手,四局比分为16-25、25-18、25-13和25-12。

  美国3-1胜韩国

  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在首轮比赛中迎接金延璟领衔的韩国队的挑战。虽然韩国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拼尽全力且金延璟有上佳表现,但是综合实力更胜一筹的美国队还是及时稳住了阵脚以3-1力擒韩国全取3分,四局比分为25-19、25-17、20-25和25-21。

  本场比赛美国队的接应胡克尔加油赢得21分,主攻拉尔森收获16分,副攻阿金拉德沃进账15分,哈默托和汤姆分别得到10分和9分。韩国队的头号球星金延璟个人独得29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却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她的对角韩松伊和接应黄燕洙均获得12分。

  巴西3-2胜土耳其

  均由巴西籍主帅执教的巴西和土耳其两强在首轮比赛中遭遇。尽管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土耳其表现出了极强的冲击力多次与对手形成拉锯战,但是老练的巴西队还是凭借在拦网环节的杰出表现顶住了对手的冲击。双方苦战五局后巴西队以3-2险胜土耳其收获奥运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18、23-25、25-19、25-27和15-12,惜败的土耳其也有1分进账。

  首局比赛巴西队表现稳健以25-18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土耳其在11-14落后的情况下奋力反扑死死咬住对手不放,两队相持到23平后内里曼-奥兹索伊的强攻命中以及坦达拉反击扣球被拦让土耳其以25-23险胜扳回一局。第三局巴西重夺主动权以25-19大胜再次将比分超出。第四局土耳其在11-19落后的情况下于局末疯狂反扑,谢拉连续出现失误和被拦让土耳其追至22平,双方战至25平后杰奎琳的强攻出界和被拦使得土耳其以27-25反败为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决胜局土耳其在开局落后三分的情况下虽顽强反扑却无奈关键时刻主动失误较多一度落后四分,虽然她们将比分迫近到9-11却没能持续施压,技高一筹的巴西队以15-1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险胜土耳其。

  此役巴西队的接应谢拉斩获19分,主攻杰奎琳和副攻塔伊萨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副攻法比亚娜和主攻费-加雷均获得10分。土耳其的接应内斯里汉-达尼尔虽未能打满全场依然收获18分,主攻高兹德-松希尔玛和内里曼-奥兹索伊双双得到15分。

  伦敦当地时间7月30日,女排小组赛将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届时A组中意大利和日本两强对垒,多米尼加挑战俄罗斯,阿尔及利亚与英国交锋;B组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和巴西上演遭遇战,中国迎战土耳其,塞尔维亚和韩国对垒。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