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排波兰力擒意大利 卫冕冠军美国完胜闯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男排小组赛首轮的争夺圆满结束。A组中的保加利亚、阿根廷以及B组中的俄罗斯、美国和巴西五队均直落三局击败各自对手轻松收获“开门红”,首轮焦点对决中今年世界男排联赛新科冠军波兰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擒老牌劲旅意大利同样全取3分。

  A组:保加利亚3-0胜英国

  缺少了名将卡季斯基的保加利亚在揭幕战中与东道主英国对垒。虽然英国队拼劲全力表现好于预期,但是老练的保加利亚在把握机会能力上明显强于对手直落三局完胜东道主收获“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8、25-20和26-24。此役保加利亚的接应V-尼科洛夫和主攻斯克里莫夫双双斩获14分,副攻N-尼科洛夫也有10分进账。

  阿根廷3-0胜澳大利亚

  南美劲旅阿根廷的首个对手是代表亚洲参赛的澳大利亚。整体竞争力更胜一筹的阿根廷在关键分把握上明显好于对手直落三局横扫澳大利亚赢得小组赛首战的胜利,三局比分为25-21、25-22和25-20。澳大利亚虽在扣球环节的表现不逊于阿根廷,但是主动失误送分比对手多8分还是让他们最终落败。此役阿根廷的副攻索雷个人赢得13分,主攻孔特斩获12分,副攻克雷也有11分进账。澳大利亚男排的接应埃德加个人独得16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却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波兰3-1胜意大利

  今年世界联赛新科冠军波兰与老牌劲旅意大利的遭遇战是首轮比赛中最受关注的对决。综合实力更强的波兰队虽以21-25先丢一局,但是随后的比赛他们及时调整了状态连扳三局最终以3-1力擒意大利全取3分斩获关键胜利,四局比分为21-25、25-20、25-23和25-14。

  首局比赛波兰队在开局5-1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意大利顽强追至7平后两队相持到14平,艰苦的拉锯战过后意大利凭借老将费的扣球和发球将比分拉开以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在开局阶段短暂相持过后波兰队在攻防上全面占优以25-20轻松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前半段两队交替领先比分始终难以拉开,直至14平后萨瓦尼和拉什科三次进攻受挫让波兰以17-14超出,萨瓦尼发球失误使得波兰以25-23险胜以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意大利无心恋战主动失误增加,波兰一路领先以25-14大胜,从而以3-1力擒意大利。

  此役波兰的主攻库雷克加油个人赢得18分,接应巴特曼斩获15分,主攻维尼亚尔斯基得到13分。意大利的主攻萨瓦尼获得15分,接应拉什科和主攻扎伊塞夫分别进账14分和13分。

  B组:俄罗斯3-0胜德国

  世界杯冠军俄罗斯的首个对手是具有较强冲击力的德国队(微博)。奥运开赛前在与保加利亚的热身赛中意外被对手踩伤的俄罗斯男排主力接应米哈伊洛夫加油在本场比赛中出人意料地首发登场。虽然德国队(微博)在首局比赛中给对手施压不小,但是主动得分能力更强的俄罗斯还是以3-0力克对手收获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31-29、25-18和25-17。此役俄罗斯队带伤出战的米哈伊洛夫表现不俗个人独得21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副攻沃尔科夫斩获13分,37岁的主攻老将特尤金也有7分进账。

  美国3-0胜塞尔维亚

  卫冕冠军美国队在首轮比赛中迎接劲敌塞尔维亚的挑战。网上实力突出的美国队凭借拦网优势以及对手失误送分较多连下三城轻取塞尔维亚顺利闯过首关,三局比分为25-17、25-22和25-21。本场比赛美国队的主攻安德森个人独得18分,接应斯坦利加油斩获13分,主攻普里迪进账9分。塞尔维亚得分最多的副攻波德拉斯卡宁收获13分,接应阿塔纳西耶维奇和主攻尼基奇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

  巴西3-0胜突尼斯

  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男排在首轮比赛中对垒非洲冠军突尼斯。综合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巴西队以3-0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17、25-21和25-18。此役巴西队的主攻穆里洛和副攻卢卡斯双双斩获9分。突尼斯的主攻卡比个人赢得12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选手。

  首轮比赛战罢A组中保加利亚、阿根廷和波兰均全取3分,保加利亚小分占优力压阿根廷暂列首位,阿根廷和波兰分列第二和第三,首战落败的意大利、澳大利亚和英国排名第四至第六位。B组中巴西、俄罗斯和美国三强均完胜各自对手斩获3分,小分占优的巴西排名首位,俄罗斯和美国分居第二和第三,首战遭到零封的塞尔维亚、德国和突尼斯排在第四至第六位。

  伦敦当地时间7月31日,男排小组赛将进行第二轮的较量。届时A组中欧洲两强波兰和保加利亚遭遇,意大利对垒阿根廷,英国迎战澳大利亚;B组中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巴西和俄罗斯将上演强强对话,塞尔维亚与突尼斯交手,卫冕冠军美国对阵德国。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