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阅兵场变沙排赛场 球员比基尼外再穿长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4:10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微博
  沙滩宝贝欢迎运动员入场。   沙滩宝贝欢迎运动员入场。
  躲在塑料布下工作的记者。   躲在塑料布下工作的记者。
  沙滩宝贝秀身姿。   沙滩宝贝秀身姿。

  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是什么地方?这是伦敦的中心地带,是伦敦重大仪式的举办地,是女王每年生日都要来的地方。但是,现在它却变成了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的举办地。这个女子穿比基尼、男子穿一身短打的项目让“伦敦的心脏”变得很性感。

  ⊙本报特派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

  沙排球场旁古堡林立

  来到沙滩排球场要经过哪些地方?泰晤士河、伦敦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是的,每一个地点都是伦敦的标志,每一个都是严肃的地方。但是,这里现在成为性感的沙滩排球场。

  媒体班车的下车地点设在著名的禁卫军纪念牌旁,禁卫军纪念碑正对着骑兵队广场,是为了纪念参加一战牺牲的英军而立。1923年由雕塑家吉尔伯特设计制作,碑文铭刻着在伊普尔战役中牺牲英军的事迹。五位英军士兵的铜质雕塑栩栩如生,神情肃穆,让人肃然起敬。英国人特别尊重这些一战中为国捐躯的阵亡将士。每到纪念日都要献上红色的绢花,默哀肃立,表达敬意。

  骑兵广场位于圣詹姆士公园东侧,亨利八世时期被用于白厅的骑士比武场,17世纪以来一直是英国皇家骑兵卫队举行纪念和庆祝仪式的地方。广场上的白厅是英军总部所在地。威灵顿公爵任英军总司令时曾在此办公,至今,伦敦地区的英军卫戍司令仍然使用着威灵顿将军的办公室和办公桌。

  据悉,广场用粗砂铺地,方便马匹行走。金黄色的地面在蓝天映衬下显得生机盎然。白厅建筑正对着广场一字排开,在阳光下更显得端庄秀丽。后面的伦敦眼露出半个圆环,永远注视着广场上英姿勃勃的皇家骑兵。

  每到皇室庆典,骑兵队都要身着盛装,骑着战马在广场上列队表演,已经成为伦敦一景。很多英国人从外地赶来,就是为了一睹皇家骑兵的飒爽英姿。一战后随着坦克、装甲车等现代化重型武器的发明,英军骑兵被彻底淘汰。但是作为仪式表演的皇家骑兵队却被保留下来,成为英国王室文化的一部分,供游客欣赏。

  穿过白厅的大门洞,就来到骑兵街。跟着观众的欢呼声,看到了已变成沙滩排球的广场。走上中心看台区,对面古堡林立,白厅静静地注视着发生在这里的一切。

  临时建筑多是为了节约

  作为岛国,英国不缺沙滩,但是将沙滩排球建在这个严肃的地方倒是伦敦奥运的一大看点。

  伦敦本地的媒体报道,这样做最主要是为了节约经费。为了节约成本,伦敦奥运会在场馆方面相对集中,除了帆船的举办地,很多比赛场地都在市区,这样利于主办方解决交通,同时避免再建一个使用率不高的场地。

  为节约时间,伦敦人的效率很高,7月21日才开始在这里铺沙。那天,一辆接一辆满载沙子的重型卡车驶向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测试赛场算是正式开始建设。

  在一天时间里120辆重型卡车将在这片万众瞩目的旅游景地倾倒了2274吨沙子,铺成五片沙排场地,其中一块是比赛场,其它分别是热身和训练场各两块。场馆也是临时架子搭建成的两层观众席。过道用黄色的粗布遮住粗犷的钢架。

  倒在这里的两千多吨沙子在测试赛后将由英国排球协会负责运走,搬到该协会在英国各地所属的沙排场地回收使用。伦敦奥组委竞赛委员会主任岱比耶万斯说:“这里是伦敦的心脏和标志地带,沙滩排球充满活力而且富有观赏性。这无疑使得沙排成令人喜欢和激动。”

  现在的观众几乎爆满,在现场DJ的带动下,虽然不是东道主的比赛,但观众掌声一阵比一阵热烈。

  想看比基尼别选择晚上

  为了让球场变得有沙滩味,除了女运动员的比基尼外,主办方还找了几名沙滩宝贝,让现场多了几分性感。

  不过为了看性感的沙滩排球,最好还是白天观看比赛而不是选择晚上,28日晚上的比赛让观众大失所望。

  当晚伦敦气温骤降,在奥运会沙滩排球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两届奥运会女子冠军、美国搭档沃尔什加油/梅·特雷纳不得不在比基尼外面套上了长袖保暖球衣。

  沃尔什/梅·特雷纳的比赛被安排在当晚最后一场,在晚上11时比赛开始时,伦敦的气温降到了17摄氏度,沃尔什/梅·特雷纳不得不套了长袖衬衫;而她们的对手,悉尼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库克/欣奇利则穿上了长裤,并在比基尼上装外罩上了一件T恤衫。

  比基尼一直是沙滩排球的标准着装。运动员公认,窄小的衣服能防止沙子进入擦伤皮肤;不过,国际排联已经允许女运动员在气温下降时,穿上更保暖的衣服。

  此外,国际排联最近变更了一项相关规定,允许一些因文化信仰而需要尽量少暴露皮肤的女运动员穿短裤和T恤参加比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询问起她们的穿着,沃尔什摆出“不然该怎么办”的无奈表情,她说:“很冷,这是晚上11点的伦敦耶!我们原先准备了长裤,但练球后感觉太热,还是决定穿上比基尼短裤应战。可穿上比基尼又有点冷,于是只好在比基尼外面套上长袖球衣。”

  一场太阳雨浇不灭观众热情

  29日的比赛,阳光明媚,女运动员的性感的比基尼再现,观众更为疯狂。而男运动员们出场时,沙滩宝贝们会排成两排夹道欢迎。

  沙滩排球昨日还在阳光中迎来一阵暴雨,骑兵场的两边一边是篮球,一边是乌云。大雨迅速下来,但没有浇跑现场的观众,他们依然坚守雨中。

  在媒体区,准备充分的志愿者赶忙用塑料布遮住电脑。精彩的一面出现:记者和电视解说员们全都躲在塑料布下工作。

  沙滩排球迎来三对女中国运动员的身影,中国的王凡、马圆圆,薛晨加油、张希加油和新人组合张长宁、丁晶晶。在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名将薛晨、张希组合第一场比赛1:2负于对手,她们还将有两场小组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