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排爆大冷3比0巴西反超中国 美意俄不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6: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小组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A组中技高一筹的日本、俄罗斯和意大利三强均直落三局击败各自对手。B组中美国力克中国全胜领跑,韩国爆冷零封巴西斩获第二场胜利,土耳其横扫塞尔维亚赢得奥运首胜。

  A组:日本3-0胜多米尼加

  前两场比赛胜负各半的日本女排在第三轮比赛中对垒多米尼加。虽然多米尼加的强攻突破能力较强给对手施压不小,但是与技术全面的日本相比,主动失误送分过多还是让她们在相持阶段难以把握住战机。两队在激战三局后日本队以3-0完胜斩获小组赛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0、25-19和25-23,多米尼加遗憾遭遇三连败。此役日本队的主攻江畑幸子和木村纱织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多米尼加的两大重炮里维拉和德拉克鲁兹分别进账16分和15分。

  俄罗斯3-0胜阿尔及利亚

  两连胜的俄罗斯本轮的对手是同组中实力最弱的阿尔及利亚。综合实力明显高出一截的俄罗斯女排在尝试了多种人选组合的情况下依然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7、25-14和25-15。此役俄罗斯的主攻索科洛娃斩获12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副攻佩雷佩尔金娜进账11分,主攻N-冈察洛娃赢得10分,出场时间有限的老将埃斯特斯(阿塔莫诺娃)和加莫娃分别得到6分和4分。

  意大利3-0胜英国

  面对上轮比赛苦战收获小组赛首胜的东道主英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虽然在首局比赛中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仅以27-25险胜,但是后两局的争夺意大利表现出了明显优势,最终以3-0完胜对手收获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7-25、25-12和25-12。此役意大利的主攻科斯塔格兰德个人斩获12分,卢西亚-波塞蒂和老将吉奥里分别获得11分和10分。

  B组:土耳其3-0胜塞尔维亚

  前两轮比赛双双受挫的欧洲两强土耳其和塞尔维亚在本轮比赛中遭遇。本届奥运会表现欠佳的塞尔维亚依然难有太大起色,土耳其凭借在发球和扣球上的强势表现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斩获本队奥运历史上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0、25-12和25-21,落败的塞尔维亚在连折三阵后已经彻底丧失了进军八强的希望在B组的惨烈竞争中最先掉队。此役土耳其的接应内斯里汉-达尼尔和主攻高兹德-松希尔玛双双斩获14分,主攻内里曼-奥兹索伊也有9分进账。塞尔维亚得分最多的是获得10分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首发亮相的布拉科塞维奇赢得9分。

  美国3-0胜中国

  排名B组前两位的中国和美国狭路相逢。中国队在三局均有机会的情况下没能抓住遭遇小组赛首场失利,技高一筹的美国队以3-0完胜实现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6-24、25-16和31-29。

  韩国3-0胜巴西

  两战过后仅收获2分的卫冕冠军巴西与韩国交手。韩国队出人意料地直落三局横扫巴西,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5-21。

  首局巴西队在6-3、12-9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韩国队追至12平后凭借韩松伊和金延璟的反击连续涨分将比分拉开到17-13。巴西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两分后韩国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巴西队连救三个局点后韩松伊一攻命中让韩国队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巴西队在4-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7-5反超,双方从8平相持到15平巴西才连得两分以17-15超出。韩国队连拿三分以18-17领先后两队再度形成相持,20平后巴西持球送分、金延璟反击、金熙珍探头以及杨孝珍拦网让韩国队连得四分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对手挽救一个局点后金延璟一锤定音让韩国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韩国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奋力反扑以6-4超出,短暂相持后韩松伊突破得手帮助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强攻不力屡次给对手机会,韩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4-9,韩松伊封死谢拉的突破更是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后半局巴西虽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三分却没能持续反扑,局末郑大英连续快攻突破成功使得韩国以25-21赢得最后的胜利。

  此役韩国队的两名主攻金延璟和韩松伊分别得到21分和16分。巴西队得分最多的接应谢拉也有16分进账,主攻费-加雷和副攻法比亚娜均收获10分。

  三轮比赛战罢,A组中俄罗斯和意大利同为三连胜全取9分,俄罗斯凭借局分优势暂列榜首,意大利屈居次席,两胜一负的日本以6分排名第三,一胜两负积2分的英国位列第四,两连败的阿尔及利亚凭借五局大战收获的1分排在第五,三连败积分为零的多米尼加垫底。B组中美国三战全胜积9分高居榜首,韩国和中国同为两胜一负积6分,韩国局分占优升至次席,中国位列第三,均为一胜两负的土耳其和巴西分别以4分和2分排名第四和第五,塞尔维亚三战皆北难逃垫底尴尬。

  伦敦奥运女排小组赛第四轮的较量将于8月3日进行。届时A组中日本和俄罗斯两强遭遇,多米尼加迎接英国的挑战,意大利与阿尔及利亚交锋;B组中巴西和中国强强碰撞,土耳其和韩国血拼,美国对垒塞尔维亚。

  (高加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