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综述:韩国女排“逆天”爆冷击败巴西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易凌)伦敦奥运会女排赛场1日爆出了开赛之后的最大冷门,韩国女排以3:0战胜卫冕冠军巴西队。这个结果不仅使得韩国队超越了中国队升至小组第二,同时也使巴西女排三场过后只有2分在手,出线形势非常严峻。

  作为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在奥运会的小组赛阶段并没有显示出强大的实力。首场苦战五局才击败土耳其队,随后被美国队斩落马下。在第三场小组赛中又被韩国队以25:23、25:21和25:21战胜,目前排在小组倒数第二位,仅高于三战皆墨的塞尔维亚队。

  与韩国队的比赛,巴西队显得准备不足,从一开始就与韩国队胶着在一起,往日凌厉的强攻和快攻也未能占到太多的便宜。反观韩国队则打得气势如虹,在金延璟率领下始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无论在强攻、快攻还是防守上都表现得可圈可点。最终,韩国队连胜三局击败对手。在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之后,韩国队球员抱作一团,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独得21分的金延璟在赛后表示,虽然自己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全队团结一致最终获得了胜利。她说:“我并不是在最好的状态,但我的队友们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平,我们打得非常好。这是韩国队最精彩的比赛,我们会努力每一次都打出今天的水平。”

  由于在1日的另外一场小组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以3:0击败了中国女排,土耳其也以同样比分战胜了塞尔维亚,目前B组美国队积9分排在第一位,韩国队积6分并且凭借小分的优势力压中国排在第二位,中国、土耳其和巴西分列三、四、五位,塞尔维亚一分未得垫底。

  在A组的较量中,日本女排击败多米尼加队,俄罗斯战胜阿尔及利亚,意大利则击败东道主英国队,比分均为3:0。强弱分明的A组目前形势比较明朗,俄罗斯和意大利均积9分占据了小组头两名,日本队以6分紧随其后。英国和阿尔及利亚队分别以2分和1分名列第四、五位,多米尼加则以零分垫底。(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