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负巴西却展顽强意志 末轮战韩国背水一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2:24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在第三轮小组赛0比3输给夺冠热门美国队之后,女排(微博)的连胜势头被遏止,而前三轮小组赛之前公认实力最弱的韩国女排,在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巴西女排之后,“死亡之组”的出线形势突然变得复杂起来了。昨日中国女排加油迎战她们近几年从来都未赢过的巴西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对中国队所在小组的出线名额产生极大影响。

  尽管巴西女排整体实力下滑,且在小组赛中连输两场仅有两分进账,但是中国队在这一奥运周期与巴西一队的对垒中从未获得过胜利,要想破除心理障碍拿下对手并非易事。

  果然,比赛开始后巴西队先声夺人,以25比1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中国队以25比20还以颜色。第三局,双方从开局便展开激烈争夺,比分交替领先,十分胶着,9比9,10比10,11比11,15比15,16比16……之后巴西队突然发力,将比分差距拉开,并以25比18拿下这一局。

  逆转,惊心动魄

  由阿迪达斯鼎力赞助的中国女排一向备受国人关注,昨日,大批中国观众涌进排球馆,几乎每个看台都能看到五星红旗,和中国球迷同样声势浩大的,是巴西球迷。中巴两队在场上拼杀,中巴两国球迷在场下较劲。每当自己的球队得分,球迷们都会欢呼呐喊,力争在气势上压倒对方,巨大的声浪几乎要掀开排球馆的屋顶。相比之下,其他国家球迷则显得比较淡定,只是为双方队员的精彩表现送上掌声。激烈的比赛使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比赛间隙,全场观众还玩起了人浪。

  中国观众的情绪始终跟着场上形势在波动。尤其在中国女排落后时,中国观众总会整齐划一地高喊“中国队,加油!”而当中国队丢分时,现场则是一片焦急的叹息声。比赛中,曾有巴西球迷故意发出嘘声干扰中国队队员发球,一名中国球迷愤怒地回应:“shut up(闭嘴)!”第四局,巴西队一路打到24比22,关键时刻,“全倾全力”的中国女排在现场中国观众的助威声中紧紧咬住比分,25平、26平、27平、28平, 最终,中国队硬是以30比28上演逆转,拿下了关键的一局。

  末轮,背水一战

  虽然第四局被翻盘,但第五局决胜局巴西队的气势并未受到影响,而中国女排在这一局的表现明显不如对手,最后以10比15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中国队替补登场的接应曾春蕾加油一人斩获24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此役战罢,中国队2胜2负积7分,暂列B组第二。目前,比中国队少赛一场的韩国女排积6分排小组第三,是中国女排出线的主要竞争对手。如果韩国队在第四轮中击败土耳其,则将反超中国升至小组第二。这样,中国女排必须在最后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背水一战、全力争胜,方可确保从“死亡之组”中突围。伦敦时间5日,中韩两队将进行奥运女排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争夺。

  中韩两队在亚洲是老对手,交手次数多,相互十分了解。本届奥运会上,原本被公认实力最弱的韩国队表现相当抢眼:她们完胜塞尔维亚,零封巴西,在对阵美国队时也硬拼下一局。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这样的韩国队并不比巴西好对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