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意俄两强不败 美国四连胜锁定B组头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7: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小组赛第四轮的较量圆满结束。A组中俄罗斯和意大利两强击败各自对手保持不败,多米尼加轻取英国收获小组赛首胜;B组中美国完胜塞尔维亚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巴西和土耳其均经过五局苦战艰难斩获小组赛第二场胜利。

  A组:俄罗斯3-1胜日本

  三连胜的俄罗斯遭遇亚洲劲旅日本。两队激战四局后网上实力更胜一筹的俄罗斯以3-1力克对手保持不败,四局比分为27-25、25-17、20-25和25-19。

  首局开局俄罗斯以6-3占先,日本追至8平后一度以12-9反超。中局阶段山口舞的突破和对手的失误让日本将比分拉开到17-13,俄罗斯顽强反扑追至23平,两队相持到25平后冈察洛娃扣球连拿两分让俄罗斯以27-25反败为胜先下一城。第二局俄罗斯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2占先,网口优势明显的俄罗斯以25-17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日本队迅速以8-5超出,中局阶段俄罗斯失误增加更是让对手将比分拉开到19-14。俄罗斯虽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是局末竹下佳江的发球和井上香织的拦网接连建功帮助日本以25-20扳回一局。第四局日本虽在6-9落后时连得四分以10-9反超,但是相持阶段失误偏多且无力阻止加莫娃的突破让俄罗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3,技高一筹的俄罗斯最终以25-19胜出。

  此役俄罗斯的接应加莫娃个人独得29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冈察洛娃也有26分进账,老将埃斯特斯(阿塔莫诺娃)收获11分。日本队的主攻木村纱织和迫田双双赢得23分,副攻井上香织和山本爱分别得到9分和8分。

  多米尼加3-0胜英国

  连折三阵的多米尼加在第四轮比赛中迎来喘息之机,凭借网上优势直落三局完胜东道主英国斩获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9、25-18和25-19。此役多米尼加的两名重炮手德拉克鲁兹和里维拉分别获得12分和10分。

  意大利3-0胜阿尔及利亚

  开赛至今尚无败绩的意大利的对手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阿尔及利亚。攻防全面占优的意大利以3-0轻取对手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11、25-12和25-17。此役意大利的主攻德尔科勒斩获13分,副攻阿里格蒂和吉奥里分别得到10分和9分。

  B组:巴西3-2胜中国

  两连败的卫冕冠军巴西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中国斩获小组赛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16、20-25、25-18、28-30和15-10。

  土耳其3-2胜韩国

  连胜塞尔维亚和巴西两强的韩国队在本轮比赛中对垒土耳其。两队在经过五局苦战后土耳其以3-2力擒对手艰难收获小组赛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16、21-25、25-18、19-25和15-12。

  首局短暂相持后土耳其很快将比分拉开最多时曾以16-5领先,后半局韩国竭力反扑将分差缩小,土耳其依然以25-16轻松胜出。第二局韩国队在12-7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出得分高潮追至13平,战至16平后土耳其没能延续强势让韩国将比分拉开以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土耳其重夺主动权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1保持领先并且以25-18大胜以大比分2-1超出。第四局韩国虽在4-8落后的情况下迅速追至8平,但是土耳其连得三分以11-8超出,遗憾的是土队没能乘胜追击让韩国以25-19翻盘追至2平。决胜局两队相持到5平后土耳其获得三分优势,韩国顽强追至9平后两队相持到12平,土耳其连得三分以15-12险胜。

  此役土耳其的接应内斯里汉-达尼尔个人斩获27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高兹德-松希尔玛和埃斯拉-古穆斯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韩国队得分最多的主攻金延璟收获21分,接应金熙珍进账13分。

  美国3-0胜塞尔维亚

  三连胜的美国女排在与连战皆北的塞尔维亚的交锋中并未遇到挑战以3-0完胜,三局比分为25-17、25-20和25-16。此役美国队的接应胡克尔独得19分,主攻汤姆和副攻阿金拉德沃分别获得12分和11分。塞尔维亚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3分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

  四轮战罢A组中俄罗斯和意大利保持不败全取12分且局分相同,俄罗斯凭借小分优势暂列榜首,意大利屈居次席,两胜两负积6分的日本排名第三,同为一胜三负的多米尼加和英国分别以3分和2分排在第四和第五,四连败仅有1分入账的阿尔及利亚垫底。B组中美国四连胜斩获12分高居榜首,韩国、中国、土耳其和巴西四队同为两胜两负,韩国和中国同积7分分列第二第三,6分的土耳其位居第四,4分的巴西排名第五,连折四阵积分为零的塞尔维亚依然垫底。

  伦敦奥运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将于8月5日进行。届时A组中保持不败的意大利和俄罗斯将直接碰撞争夺小组头名,日本对垒英国,阿尔及利亚挑战多米尼加;B组中亚洲老对手中国和韩国遭遇,美国与土耳其交锋,巴西对阵塞尔维亚。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