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一日综述:土耳其逼上绝路 B组形势逐渐明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7:5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 易凌)随着伦敦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在3日全部结束,两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开始变得明朗。尤其是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由此前一片乱麻也变得逐渐清晰,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轮只要获得积分就能确保出线,晋级八强。

  中国队在3日与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力拼五局最终败下阵来。按照规则,打满五局才分出胜负的比赛,胜者得到2分,而失利一方也能得到1分。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说:“这场比赛很重要,中国队球员们始终坚持不放弃,尤其是在关键的第4局顶住了压力。最后获得了宝贵的1分。我感到非常满意。”

  此外,美国队以25:17、25:20和25:16轻松击败了塞尔维亚队,并且以12分高据小组首位。而塞尔维亚队则遭遇四连败,这支去年欧洲锦标赛冠军得主已经确定被淘汰出八强。

  刚刚在1日直落三局横扫巴西队的韩国队没有能够延续她们高昂的斗志,在与土耳其队苦战五局之后败下阵来。此役韩国头号球星金延璟砍下21分。不过土耳其球星内斯里汉则独得27分,而且队中有3人得分上双,还有2人得到9分。而韩国队除了金熙珍得到13分之外,其他球员再无建树。整体发挥更加出色的土耳其队最终在这场较量中占据了上风,如愿拿到2分,继续在小组中保持着竞争力。

  这样在B组中,除了美国队一骑绝尘和塞尔维亚早早出局之外,其余四支球队均存在着出线的可能。目前韩国队与中国队同积7分,但因为小分的劣势中国队排在第三。土耳其队积6分,巴西队积4分。这四支球队当中会有三支能够晋级八强。

  巴西女排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塞尔维亚队,如不出意外的话,巴西队应该能从“打酱油”的塞尔维亚身上全取3分,这样她们的最后积分将达到7分,能否出线还要看小组其它比赛的结果而定。

  对于土耳其来说,她们必须要在最后一轮获得胜利才能够晋级,至少也得拿到1分保留希望,但是她们的对手是至今未尝败绩的美国队。如果土耳其不能从美国队身上拿分的话,将保送中国队与韩国队直接进入八强。

  中国女排的最后一个对手就是老对手韩国队,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无论是谁只要能够在比赛中拿到积分,就能顺利进入下一轮。

  同形势错综复杂的B组不同,A组的形势就明朗许多。俄罗斯3:1战胜日本,意大利3:0横扫阿尔及利亚,这两支球队目前均保持不败,双双出线,她们将在最后一轮对决争夺小组第一的位置。日本队虽然失利,但积6分名列小组第三,也已经确保出线。多米尼加以3:0大胜东道主英国队,目前排名第四。在最后一轮中,多米尼加将迎战至今未尝胜绩的阿尔及利亚队,而英国队则碰上日本队,获胜的球队将会取得小组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