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排-保加利亚首败 美国遭逆转不敌俄罗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男排小组赛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A组中三连胜的保加利亚以1-3不敌阿根廷遭遇首场失利,波兰轻取英国后凭借小分优势登上榜首,意大利苦战五局力擒澳大利亚艰难获得三连胜;B组中俄罗斯以3-2逆转击败卫冕冠军美国终止对手的连胜势头,巴西苦战五局以3-2力擒劲敌塞尔维亚,德国轻取突尼斯赢得两连胜。

  A组:保加利亚1-3负阿根廷

  已经收获三连胜的保加利亚男排对阵阿根廷男排。保加利亚表现不如预期在激战四局后以1-3不敌对手遭遇本届奥运会小组赛的首场失利,四局比分为18-25、25-21、19-25和20-25。此役阿根廷的主要攻手均有上佳表现,接应佩雷拉和主攻奎罗加双双斩获17分,主攻孔特也有15分进账。保加利亚的接应索科洛夫虽个人独得25分荣膺得分王却无力帮助本队挽回败局延续连胜势头,两名主攻阿列克谢耶夫和斯克里莫夫分别得到15分和11分。

  波兰3-0胜英国

  今年世界联赛冠军得主波兰在与东道主英国队的交锋中直落三局轻松胜出斩获小组赛第三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6、25-19和25-18。此役波兰男排的接应巴特曼个人独得20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主攻库雷克收获16分。

  意大利3-2胜澳大利亚

  欧洲劲旅意大利在本轮比赛中遭遇了澳大利亚的强有力挑战。澳大利亚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老练的意大利队连扳三局以3-2逆转击败对手艰难赢得三连胜,五局比分为21-25、18-25、25-21、25-14和15-13。此役意大利队的接应拉什科个人斩获25分荣膺得分王,主攻萨瓦尼赢得18分,两名副攻费和马斯特兰杰罗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澳大利亚的接应埃德加依然是本队得分最多的选手进账18分。

  B组:俄罗斯3-2胜美国

  卫冕冠军美国队在本轮比赛中遭遇去年世界杯冠军得主俄罗斯。俄罗斯队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奋力反扑最终连扳三局以3-2逆转战胜美国终止了对手的连胜势头,五局比分为27-29、19-25、26-24、25-16和15-8。

  首局开局俄罗斯以7-4占先,美国连得四分以8-7反超后两队形成短暂相持,随后俄罗斯打出得分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6-11。大比分领先的俄罗斯连续出现扣球失误让美国队追至20平,两队相持到27平后俄罗斯两次失误送分使得美国以29-27反败为胜先下一城。第二局俄罗斯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美国队还是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2占先。后半局俄罗斯虽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美国很快将比分拉开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两队战至8平后美国才以10-8超出,俄罗斯迅速追至11平。两队相持到17平后美国再度赢得两分优势,俄罗斯将比分扳成20平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难分高下。美国在24-23领先获得赛点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被俄罗斯连得三分以26-24险胜扳回一局。第四局俄罗斯乘胜追击迅速以5-1占先,美国后劲不足难以施压让对手在后半局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俄罗斯以25-16大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美国失误增加让俄罗斯以四分优势占先,特尤金加油强攻命中帮助俄罗斯以8-4领先交换场地。随后美国队三次进攻受阻让俄罗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4。最终俄罗斯技高一筹以15-8轻松胜出,从而以3-2险胜美国。

  此役俄罗斯队的接应米哈伊洛夫加油个人独得27分荣膺得分王,主攻特尤金赢得21分,副攻沃尔科夫斩获16分。美国队得分最多的主攻安德森收获18分,接应斯坦利加油获得14分,副攻大卫-李和主攻普里迪分别进账12分和11分。

  巴西3-2胜塞尔维亚

  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男排与老对手塞尔维亚对垒。巴西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大比分追平并且在决胜局有上佳表现最终以3-2险胜塞队避免了连败的尴尬,五局比分为22-25、25-15、20-25、25-22和15-9。此役巴西男排的副攻西达奥斩获15分,主攻穆里洛和接应维索托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主攻丹特进账9分。塞尔维亚的主攻N-科瓦塞维奇收获16分,接应阿塔纳西耶维奇赢得14分。

  德国3-0胜突尼斯

  上轮比赛斩获小组赛首胜的德国队(微博)在与突尼斯的比赛中连下三城完胜对手获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5、25-16和25-16。此役德国队(微博)的主攻卡利贝尔达斩获13分荣膺得分王,他的对角波普和接应克罗泽尔双双赢得11分。

  四轮比赛战罢,A组中欧洲三强波兰、保加利亚和意大利三队同为三胜一负,波兰和保加利亚均积9分且局分相同,波兰凭借小分优势升至榜首,保加利亚退至次席,斩获8分的意大利排名第三,两胜两负的阿根廷以6分位列第四,一胜三负进账4分的澳大利亚暂列第五,四连败尚无积分入账的英国垫底。B在中美国、俄罗斯和巴西三强战绩均为三胜一负,美国积10分排名榜首,巴西凭借局分优势力压同积8分的俄罗斯位列次席,俄罗斯屈居第三,两胜两负德国和一胜三负的塞尔维亚均积5分,德国依靠胜场优势暂列第四,塞尔维亚排在第五,四连败积分为零的突尼斯垫底。

  伦敦当地时间8月6日,本届奥运会男排小组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届时A组中欧洲两强意大利和保加利亚遭遇,波兰迎战澳大利亚,阿根廷对垒英国;B组中俄罗斯迎接塞尔维亚的挑战,美国与突尼斯交锋,巴西与德国相遇。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