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延璟获中国球迷青睐 扮乖卖萌与马蕴雯是好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6: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知道自己列最佳得分榜首,但是对此我毫不关心,我考虑的最多的是韩国女排(微博)这个团队!”韩国女排进攻核心金延璟霸气的说。英国当地时间8月5日,2012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女排3比2战胜韩国女排,两队在比赛中都有积分进账,双双确保了从“死亡之组”出现。

  韩国女排表现最好的要数十号进攻核心金延璟,全场砍下32分的她在悬崖边缘将韩国队拉了回来。首局开局不错的韩国队大比分领先,不肯放弃的中国女排以28比26险胜首局。韩国队反扑一局后,中国女排以25比19再下一城。此时中国女排已经拿到了确保出线的宝贵一分,而韩国女排则距离被淘汰近在咫尺。核心球员的作用就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金延璟在第四局表现异常突出,前排、后排、发球和防守都展示了她全面的技术能力,光第四局她个人就拿下13分,将悬崖边上的韩国队拉上岸。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微博)坦言:“金延璟在第四局的进攻给我们很大压力,我们自己的防守反击表现不是特别好。”

  结束了比赛的金延璟抱着自己的胳膊,不时摇摆活动一下,她说:“第四局我们必须做好一传和防守,二传给了我很多进攻机会,我自己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可能是扣球扣的太多了,我的感觉很累,身体也很疲劳。”这场比赛对中韩两队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谁输球就有可能直接被淘汰,金延璟说:“虽然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是很高兴我们拿到了一分,在比赛中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

  场下的金延璟和中国女排副攻马蕴雯(微博)是对好朋友,两人经常在一起比赛的时候见面聊天,英文、手语、简单的韩文和中文轮番上阵,不过两人总能聊得非常开心尽兴。金延璟说:“每次我们都会互相给对方带礼物,其实我不怎么喜欢她给我的一些食物,我觉得怪怪的。”金延璟也请马蕴雯吃过泡菜、拉面,中国姑娘同样表示并不喜爱。“我很喜欢吃中国的面条,还有里面包着馅儿的东西(饺子)。”金延璟说。

  尽管语言不通,生性活泼的金延璟和中国女排姑娘们都很友好,“我们见面都会互相打招呼,她们对我很友善。”金延璟说。凭借出色的球技、清秀的面容,金延璟得到了不少中国球迷的青睐和关注。每有球迷找她签名合影,她总是亲善地应对,照相前必定要顺顺自己的头发、抓抓刘海保持最佳形象出镜。看上去极其爷们的金延璟也有自己女生的一面,她会用嘴去咬指甲,会涂透明的指甲油,戴项链也戴耳环,还会在用英语接受采访的时候脸红……这样一个在球场上拥有“大心脏”的暴力强攻,球场下又会扮乖卖萌的姑娘怎么能让人不喜欢?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金延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