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俄罗斯美国全胜晋级 巴西搭八强末班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6: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五轮激战过后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小组赛的争夺结束。A组中俄罗斯苦战五局险胜意大利以全胜战绩荣膺小组头名,日本轻取英国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多米尼加完胜阿尔及利亚排名第四历史上首次跻身奥运八强。B组中美国完胜土耳其五连胜全取15分高居榜首,中国力擒韩国位列次席,巴西绝处逢生零封塞尔维亚获得小组第四幸运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中A组头名俄罗斯遭遇B组第四巴西,B组第一美国对垒A组第四多米尼加,排名两个小组第二、三位的意大利、日本、中国和韩国四队将通过抽签决定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

  A组:俄罗斯3-2胜意大利

  四连胜的欧洲两强意大利和俄罗斯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遭遇。俄罗斯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与对手打满五局以3-2反败为胜以全胜战绩荣膺小组头名,五局比分为26-28、25-19、22-25、25-16和15-11。

  首局开局意大利迅速以8-3占先,俄罗斯追至9平后失误增加让意大利再度将比分拉开到14-11,14平后意大利连得四分以18-14占先。俄罗斯追至18平后两队一直相持到21平,俄罗斯连得三分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意大利在连救三个局点顽强追至24平,战至26平后意大利连拿两分以28-26反败为胜先胜一局。第二局俄罗斯在开局占先被对手追至8平后于中局阶段将比分拉开以16-10占先,意大利无力反扑使得俄罗斯以25-19大胜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4平后意大利连得三分以7-4超出,随后俄罗斯失误连续送分让对手将比分拉开到14-7。后半局俄罗斯全力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7-19,意大利虽小有起伏却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25-22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超出。俄罗斯在第四局开局打出得分高潮连得八分以8-0超出,后半局乘胜追击将分差拉大到十分以上最终以25-16轻松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意大利在4-2领先时连丢三分被俄罗斯以5-4反超,5平后加莫娃和冈察洛娃的强势突破以及德尔科勒的失误让俄罗斯连得三分以8-5领先交换场地。后半局俄罗斯一直保持着三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5-1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擒意大利。

  此役俄罗斯的主攻冈察洛娃个人独得33分荣膺得分王,接应加莫娃进账31分,索科洛娃斩获10分。意大利得分最多的是赢得21分的副攻吉奥里,接应卢西亚-波塞蒂获得19分,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德尔科勒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

  多米尼加3-0胜阿尔及利亚

  多米尼加在与本组中实力最弱的阿尔及利亚的交锋中直落三局轻松胜出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5、25-16和25-13。此役的胜利使得多米尼加以两胜三负积6分的成绩锁定A组第四晋级八强,这也是该队历史上首次跻身奥运八强。此役主攻里维拉个人斩获21分荣膺得分王,卡布拉尔收获14分。

  日本3-0胜英国

  日本女排以3-0完胜英国收获小组赛的第三场胜利最终获得小组第三晋级八强,三局比分为25-19、25-14和25-12。此役日本队的主攻江畑幸子和木村纱织双双斩获14分,新锅理沙赢得12分。

  B组:中国3-2胜韩国

  亚洲两强中国和韩国狭路相逢。两队在激战五局后中国队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8-26、22-25、25-19、22-25和15-10。进账2分的中国和收获1分的韩国携手晋级八强。

  美国3-0胜土耳其

  四连胜的美国与依然有望跻身八强的土耳其对垒。竭尽全力的土耳其在首局比赛中给对手施压极大一度大比分领先却没能抓住机会,全主力阵容出战的美国队在顶住对手首局的冲击后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最终以3-0完胜土耳其收获五连胜全取15分荣膺B组头名,三局比分为27-25、25-16和25-19。

  此役美国队的接应胡克尔表现抢眼个人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阿金拉德沃也有15分进账,主攻拉尔森和副攻哈默托双双斩获9分,汤姆得到6分。土耳其的主攻内里曼-奥兹索伊赢得14分,接应内斯里汉-达尼尔表现一般获得14分,临危受命的副攻布斯拉-坎苏收获9分。

  巴西3-0胜塞尔维亚

  在美国完胜土耳其后重新获得掌握自己命运机会的卫冕冠军巴西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四连败的塞尔维亚收获小组赛的第三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0、25-22和25-16。巴西最终以三胜两负积7分的成绩排在小组第四位勉强跻身八强,五连败的塞尔维亚积分为零惨遭垫底。此役巴西队的副攻塔伊萨赢得14分,接应谢拉斩获12分。塞尔维亚的两大主攻久里斯罗和米哈伊洛维奇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

  五轮战罢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小组赛的较量结束。A组中俄罗斯五战全胜斩获14分锁定头名,意大利四胜一负积13分位列次席,三胜两负收获9分的日本排名第三,两胜三负赢得6分的多米尼加获得第四,一胜四负进账2分的英国和五连败仅收获1分的阿尔及利亚分列第五和第六。B组中美国队技高一筹五连胜全取15分领跑,中国队三胜两负积9分位列次席,韩国队两胜三负斩获8分排名第三,三胜两负仅有7分进账的巴西名列第四,两胜三负赢得6分的土耳其获得第五,五连败积分为零的塞尔维亚垫底。

  获得A组前四名的俄罗斯、意大利、日本、多米尼加以及排名B组前四位的美国、中国、韩国和巴西八队闯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将于伦敦当地时间8月7日进行,届时A组头名俄罗斯与B组第四名巴西遭遇,B组第一美国迎战A组第四多米尼加,排在两个小组二、三位的球队将通过抽签来决定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