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排小组头名8强战意大利 波兰遭爆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7: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男排小组赛在五轮激战过后圆满结束。A组中保加利亚完胜意大利锁定小组头名,波兰爆冷以1-3不敌澳大利亚位列次席,阿根廷轻取英国后以小组第三晋级八强;B组中美国完胜突尼斯荣膺小组第一,巴西横扫德国凭借局分优势压住俄罗斯力夺第二,塞尔维亚在完败俄罗斯后因为胜场少于同积5分的德国遗憾出局。

  A组:波兰1-3负澳大利亚

  四轮战罢凭借小分优势暂居榜首的波兰末战对垒竞争力稍逊的澳大利亚本是抢分锁定小组头名的良机,然而他们却准备不足没能抵挡住对手的攻势在激战四局后出人意料地以1-3落败遭遇了小组赛的第二场失利拱手让出榜首位置,四局比分为21-25、22-25、25-18和22-25。两胜三负的澳大利亚以1分之差落后于意大利屈居小组第五无缘八强。

  首局开局波兰4-1领先被澳大利亚追至4平,8平后波兰在一传上和强攻上连续失误送分让对手以11-8反超,两队相持到17平后澳大利亚连得四分以21-17超出并且以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澳大利亚乘胜追击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0占先,波兰虽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7-18却没能持续施压,澳大利亚很快重夺主动权以25-22再胜一局。背水一战的波兰在第三局虽数次大比分领先被澳大利亚将比分迫近,但是他们还是顶住了压力以25-18获胜扳回一局。第四局波兰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4占先,双方战至18平后澳大利亚以20-18反超,波兰奋力反扑却没能顶住,埃德加突破得手以及库比亚克接发球失误让澳大利亚以25-22胜出,从而以3-1爆冷战胜波兰。

  此役澳大利亚的接应埃德加个人独得26分荣膺得分王,主攻罗伯茨斩获18分。波兰的主攻库雷克加油和接应亚罗茨均有14分进账。

  保加利亚3-0胜意大利

  四轮过后同为三胜一负且积分仅有1分之差的保加利亚和意大利狭路相逢。首局保加利亚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三分反超,好在他们顶住了意大利的冲击以32-30险胜先胜一局,随后的两局比赛意大利抵抗力有限,保加利亚最终以3-0完胜锁定小组头名,三局比分为32-30、25-20和25-19,落败的意大利只能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淘汰赛。此役保加利亚的接应索科洛夫个人独得21分,主攻阿列克谢耶夫赢得13分。意大利的主攻扎伊塞夫和接应拉什科分别进账15分和14分。

  阿根廷3-0胜英国

  上轮力擒保加利亚终止对手连胜势头的阿根廷在本轮比赛中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东道主英国队。技高一筹的阿根廷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斩获小组赛第三场胜利位列第三晋级八强,三局比分为25-18、25-18和25-15。此役阿根廷的主攻孔特个人斩获15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B组:俄罗斯3-0胜塞尔维亚

  四轮过后因为胜场处于劣势暂列第五极有可能遭到淘汰的塞尔维亚在最后一战中挑战世界杯冠军得主俄罗斯,塞队唯有斩获积分才有望绝处逢生。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的俄罗斯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就直落三局轻松胜出斩获小组赛第四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5、25-20和25-17。完胜的俄罗斯因为局分不敌同积11分的巴西排名小组第三晋级八强,落败的塞尔维亚因为胜场少于同积5分的德国屈居第五遗憾出局。此役俄罗斯队的接应米哈伊洛夫加油个人斩获18分荣膺得分王,主攻赫特伊进账10分。塞尔维亚得分最多的接应阿塔纳西耶维奇同样收获18分。

  美国3-0胜突尼斯

  上轮惨遭俄罗斯逆转的卫冕冠军美国队与本组中竞争力最弱的突尼斯对垒。阵容有所保留的美国队在多位名将并未登场的情况下依然以3-0轻取对手斩获小组赛第四场胜利以13分荣膺小组头名,三局比分为25-15、25-19和25-19。

  巴西3-0胜德国

  老牌劲旅巴西队在与德国男排的对决中技高一筹以3-0完胜闯关赢得小组赛第四场胜利并且凭借局分优势力夺第二,三局比分为25-21、25-22和25-19,落败的德国队(微博)胜场占优力压同积5分的塞尔维亚搭上八强末班车。此役巴西队得分最多的是进账10分的副攻卢卡斯,接应维索托斩获8分,首次获得登场机会的老将吉尔伯托加油得到4分。

  至此,经过五轮比赛的激烈角逐,2012年伦敦奥运男排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中四胜一负积12分的保加利亚位居榜首,波兰、阿根廷和意大利三队的战绩同为三胜两负,波兰凭借局分优势力压同积9分的阿根廷排名次席,阿根廷屈居第三,斩获8分的意大利位列第四,两胜三负的澳大利亚积7分排在第五,五连败积分为零的英国垫底。B组中美国、巴西和俄罗斯三强同为四胜一负,美国积13分排名首位,巴西依靠局分优势力压同积11分的俄罗斯名列第二,俄罗斯位居第三,德国和塞尔维亚两队同积5分,德国胜场占优锁定第四幸运出线,塞尔维亚屈居第五遗憾出局,连折五阵尚无积分入账的突尼斯排名最后。

  排名A组前四位的保加利亚、波兰、阿根廷、意大利以及位列B组前四名的美国、巴西、俄罗斯和德国最终晋级八强。奥运男排四分之一决赛将于伦敦当地时间8月8日进行。获得A组第一的保加利亚将对阵B组第四名德国,排名B组首位的卫冕冠军美国将与仅列A组第四的意大利交锋。位列两个小组第二、三名的波兰、阿根廷、巴西和俄罗斯四强将通过抽签决定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

  赛后抽签结果显示欧洲四强保加利亚、德国、波兰和俄罗斯分入上半区,阿根廷、巴西、意大利和美国四队进入下半区。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两大争冠热门波兰和俄罗斯遭遇,南美两强阿根廷和巴西对垒。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