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欢呼奥运首胜中国女排 时隔24年重返4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2: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7日,在奥运会女排(微博)8进4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加油和日本女排激烈战斗至最后决胜局,以16比18输却最后1分,最终总比分2比3失利。

  赛后日本多家媒体播发了快讯。

视频-中国女排惜败日本 被拒半决赛无缘奖牌媒体来源:CCTV.COM

  《报知体育》《日本战胜中国时隔24年进入4强》

  这是让人想起东洋魔女的时代,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日本女排终于又见到了奖牌的可能。日本面对上届奥运会铜牌中国队,激战到了最后胜负局以3比2胜出。在第一局双方也打得十分激烈,最后依靠木村沙织的扣球以28比26艰难拿下。显示了比赛的投入和坚韧性。

  《产经体育》《击破中国进入4强 木村沙织32分》

  在伦敦奥运会第12天的比赛中,希望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再次获得奖牌的日本女排和中国队激战5局,以3比2获得胜利,这是1988年之后,日本女排时隔24年再次进入四强。

  第一局,在最终阶段被对手领先的情况下,荒木的扣球被拦,木村的后排进攻出界,日本队22比24被对手领先,但是从这时候开始,木村和荒木的连续扣球,把比赛带入争分。第三个局点,木村的扣球成为决定性的一扣,拿到了1分。

  第二局,日本队从17比21开始追赶到23比24,但是剩下的1分追赶不及,被扳成1比1.

  第三局,12比15落后的情况下,江畑的连续扣球将比分追为17比17,但是再次被中国18比20拉开,新锅的扣球和荒木的发球得分以20比20追平,随后江畑的连续扣球得分和木村的拦网为日本拿下,2比1。

  第四局,9比14落后的情况下,木村和江畑的扣球使得比分逆转为了18比17,在双方你得一分我拿一分的胶着中,新锅的扣球被对手捕捉,23比25丢掉一分,2比2,双方回到原点。

  最终局,江畑的扣球得到了14比13的赛点,中国不断反击,也逆转得到了2次赛点,但是在最后,中道的发球得分为激烈的比赛画上了句号。

  《每日体育》《奥运会日本初次战胜中国》

  日本队在伦敦奥运会8进4的比赛中3比2战胜中国,88年奥运会后,时隔24年进入女排4强。这也是日本女队面对2004年奥运会金牌和2008年奥运会铜牌的中国女队,在奥运会赛场上获得的首次胜利。

  为了取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隔28年的奖牌,日本女队将和俄罗斯以及巴西女队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值得注意的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是中国女排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