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3比2俄罗斯进四强 韩国爆冷淘汰意大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6: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全部结束。四场淘汰赛冷门频出,除了日本以3-2险胜中国时隔24年后再度入围奥运四强外,10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在决胜局六次领先获得赛点的情况下被卫冕冠军巴西翻盘以2-3惜败遗憾出局,11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出人意料地以1-3负于韩国连续三届奥运会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唯有世界排名首位的美国队直落三局完胜多米尼加顺利闯入半决赛。

  俄罗斯2-3负巴西

  荣膺A组头名的俄罗斯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小组赛表现不佳的卫冕冠军巴西。两队苦战五局俄罗斯队把握战机能力稍逊以2-3惜败连续两局奥运会无缘四强,五局比分为26-24、22-25、25-19、22-25和19-21。

  此役俄罗斯首发登场的是主攻冈察洛娃、索科洛娃,副攻布洛达科娃、佩雷佩尔金娜,接应加莫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巴西由主攻费-加雷、杰奎琳,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达尼-林斯和自由人法比联袂应战。

  首局俄罗斯在8-6领先时连丢四分让巴西以10-8反超,短暂相持后索科洛娃的强攻帮助俄罗斯将比分扳成15平。两队相持到19平后谢拉和法比亚娜先后扣球受挫让俄罗斯连得两分以21-19超出。巴西连拿三分以22-21反超后双方相持到24平,索科洛娃强攻下球以及谢拉扣球出界让俄罗斯以26-24险胜先胜一局。

  第二局俄罗斯主动失误偏多让巴西很快掌握了主动权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9保持领先。尽管后半局俄罗斯疯狂反扑凭借冈察洛娃、索科洛娃等人的反击将比分迫近到19-21,但是巴西稳住阵脚后还是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俄罗斯以0-3落后,巴西凭借相对稳定的一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费-加雷、谢拉的进攻连续受挫以及达尼-林斯持球让俄罗斯打出得分高潮以14-11反超。后半局俄罗斯队强攻表现稳定,局末加莫娃的突破、索科洛娃的拦网均有斩获让俄罗斯以25-19获胜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俄罗斯在4-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8平,战至13平后索科洛娃强攻受挫让巴西获得两分领先优势。俄罗斯在16-19落后时将比分追至19平,杰奎琳、谢拉相继突破得手以及加莫娃被拦让巴西以22-19超出,最终巴西以25-22获胜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巴西始终占有两分优势,塔伊萨快攻下球帮助本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短暂相持后费-加雷反击命中让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0-7,俄罗斯在两次落后三分的情况下追至13平并且凭借法比亚娜的扣球失误以14-13反超获得赛点,巴西六次挽救赛点与对手相持到19平后依靠费-加雷的发球和法比亚娜的反击连拿两分以21-19险胜,从而以3-2力挫俄罗斯。

  此役巴西队的接应谢拉斩获27分,副攻他伊萨和法比亚娜分别得到24分和15分。俄罗斯的主攻索科洛娃独得28分荣膺得分王,接应加莫娃和主攻冈察洛娃双双赢得25分。

  意大利1-3负韩国

  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与金延璟领衔的韩国女排狭路相逢。意大利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连丢三局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25-18、21-25、20-25和18-25。落败的意大利连续三届奥运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落马,韩国女排则在时隔36年后再度跻身奥运四强。

  首局两队战至6平后金熙珍和韩松伊先后突破成功帮助韩国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意大利追至8平后连抓反击以13-10反超并且凭借科斯塔格兰德的突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后半局意大利逐渐将比分拉开,卢西亚-波塞蒂扣球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8,意大利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韩国队占有两分领先优势,短暂相持后金延璟突破得手帮助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对手追至9平后韩国连得三分以12-9超出,意大利虽顽强追至14平,但韩国队依靠韩松伊和黄燕洙的突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两队战至17平后韩国队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20-17,意大利反击机会有限无力迫近比分,韩松伊下球让韩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意大利3-1占先却没能阻止对手的反扑,5平后韩国队连拿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暂停后意大利依然难有起色处于被动,韩国将分差拉开到四分并且依靠郑大英的快攻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意大利虽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6-18却没能持续施压,吉奥里进攻受挫让韩国队连拿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6,韩国女排最终以25-20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两队战至4平后韩国队连得三分以7-4超出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意大利将比分迫近到8-9后韩国队连拿两分以11-8领先,相持阶段黄燕洙和郑大英的突破收效不错,意大利失误较多使得韩国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郑大英、黄燕洙等人先后在拦网上有所斩获帮助韩国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5。老将吉奥里帮助意大利挽回两分后韩国队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5-18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意大利晋级半决赛。

  此役韩国女排的主攻金延璟个人独得28分荣膺得分王,她的对角韩松伊收获17分,副攻杨孝珍赢得12分。意大利队得分最多的主攻德尔科勒获得16分,副攻老将吉奥里斩获1分,接应卢西亚-波塞蒂和副攻阿里格蒂双双获得13分,科斯塔格兰德表现一般仅有10分进账。

  美国3-0胜多米尼加

  世界排名首位的头号争冠热门美国队在与多米尼加的交锋中并未遇到太大的挑战。尽管主二传博格因伤缺席,但是网上实力和攻守平衡都好于对手的美国女排还是以3-0轻松击败多米尼加顺利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5-14、25-21和25-22。

  此役美国队的接应胡克尔个人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阿金拉德沃和主攻拉尔森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老将汤姆仅有5分进账。多米尼加的主攻里维拉斩获15分,重炮德拉克鲁兹赢得12分。

  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半决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9日进行。届时日本女排将挑战卫冕冠军巴西女排,韩国女排与头号争冠热门美国女排对垒。(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