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莫娃告别国手生涯 未来打联赛盼修好大学课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0:10  新浪体育微博
加莫娃赛后伤心落泪加莫娃赛后伤心落泪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尽管阿塔莫诺娃加油37岁仍然代表俄罗斯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索科洛娃加油在35岁时也选择了为国征战,但即将年满32岁的老将加莫娃加油在结束伦敦之旅后表示她将告别国家队生涯。

  在伦敦伯爵宫广场上,加莫娃的巨型雕像被来往的球迷们数次拍照留念。雕像中的俄罗斯名将叶卡捷琳娜-加莫娃身穿俄罗斯国家队队服,手持Mikasa排球迎接着所有喜欢她的球迷,然而球迷或许不知道的是,这座雕像现在更像是一个真正的纪念品,因为伦敦奥运会俄罗斯与巴西女排(微博)的1/4决赛可能是加莫娃在国家队的告别演出。

  “我将会继续代表俱乐部打联赛,而国家队的比赛我会休息一段时间再说。我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永久性离开,或者我会在一段很长时间的休息后再回来。”这是加莫娃在1/4决赛负于巴西一个小时后接受采访时说的话,“现在的我太累了,我已经打了很多很多年,几届奥运会、各种杯赛以及俱乐部的比赛,对国家队的承诺…我真的累了,需要更多的休息。”

  在伦敦奥运会1/4决赛结束后的发布会上,当记者说她的恩师卡尔波利欢迎她时,她笑着摇了摇头,随后回忆起本届奥运会的种种经历,加莫娃第一次在俄罗斯记者面前泪如雨下,她的奥运金牌梦就在这场114分钟的拉锯战比赛后破灭了。“这届奥运会是我经历过最好的一届,之前的对手不太强所以比赛时间过得很快,和巴西队这场艰难的比赛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如果我们能少些失误,或许结果会更好…但我们就是输了。”

  在将自己的国家队队服收好后,加莫娃开始感谢所有曾经帮助过她的人。“所有带过我的教练,他们不仅是排球老师,我从他们身上还学到了很多运动技能。赢得排球比赛后,它让我有胜利和梦幻般的感觉,当你站在领奖台上听着国歌响起,那种感觉让人难以置信,这样的感受是竞技体育之外无处可寻的。”

  加莫娃在祖母、妈妈以及亲戚的介绍下,9岁在她的家乡车里雅宾斯克开始接触排球,14岁她加入当地METAR俱乐部开始杰出的职业生涯,1998年她转到叶卡捷琳堡知名的Uralochka俱乐部效力,紧接着一年后她便进入到俄罗斯国家队为国征战。叶卡捷琳堡对于加莫娃一生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在那里她成为世界级球星并遇到了那份期待中的爱情。

  伦敦奥运会后加莫娃比赛将继续效力迪纳摩俱乐部,在那里她还有一年的合同。不过,她同时表示将好好学习新闻学:“我在莫斯科的大学申请修新闻学课程,不幸的是从来都没有去上过课,现在没有了国家队的比赛,或许我会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好好学习。”(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加莫娃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