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半决赛巴西3-0横扫意大利 将与俄罗斯争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4: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2年伦敦奥运男排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世界杯冠军俄罗斯以3-1力擒保加利亚在时隔12年后再度进入奥运决赛,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以3-0轻取意大利连续三届奥运会跻身决赛。

  俄罗斯3-1胜保加利亚

  去年世界杯冠军得主俄罗斯在首场半决赛中遭遇时隔32年后再度入围奥运四强的保加利亚。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后技高一筹的俄罗斯男排以3-1力挫对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再度闯入奥运决赛,四局比分为25-21、25-15、23-25和25-23。

  首局开局保加利亚凭借索科洛夫和阿莱克谢耶夫的突破以5-3占先,短暂相持后穆塞尔斯基发球失误让保加利亚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一攻稳定比分交替上升,米哈伊洛夫扣球被拦使得保加利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落后四分的俄罗斯在特尤金的发球轮接连得分将比分追至17平并且在19平后依靠对手的两次扣球失误以21-19反超。局末阿帕里科夫的发球和沃尔科夫的反击相继建功让俄罗斯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俄罗斯的网上优势得到显现迅速将比分拉开,米哈伊洛夫等人的进攻犀利帮助本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2和16-10的较大优势占先。后半局保加利亚难有大的作为一直处于被动,特尤金突破得手使得优势明显的俄罗斯以25-15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7平后保加利亚凭借阿莱克谢耶夫的扣球和N-尼科洛夫的拦网以9-7超出,俄罗斯顽强追至14平后依靠对手的两次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尽管俄罗斯在18-20落后时连拿三分以21-20超出,但是两队战至23平后保加利亚依靠米哈伊洛夫的失误和V-尼科洛夫的反击以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保加利亚以6-4占先并且凭借索科洛夫的强攻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俄罗斯追至10平后两队战至12平,对手在发球和扣球上连送三分使得俄罗斯以15-12反超。尽管保加利亚凭借索科洛夫的强攻将比分扳成18平,但是两队在相持到22平后索科洛夫强攻被拦和沃尔科夫发球建功让俄罗斯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对手挽回一个赛点后米哈伊洛夫突破成功帮助俄罗斯以25-23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擒保加利亚率先晋级决赛。

  此役俄罗斯队的接应米哈伊洛夫表现抢眼个人独得25分荣膺得分王,主攻赫特伊和特尤金分别得到13分和11分,副攻沃尔科夫也有10分进账。保加利亚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6分的接应索科洛夫,主攻阿莱克谢耶夫和斯克里莫夫分别获得15分和11分。

  巴西3-0胜意大利

  四年前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中交手的巴西和意大利两强在伦敦奥运的半决赛中再度遭遇。主动得分能力更强的巴西队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连续第三次跻身奥运决赛,三局比分为25-21、25-12和25-21。

  首局意大利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追至7平,扎伊塞夫的突破更是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双方相持到11平后巴西连得两分以13-11超出,意大利将比分紧咬不放,巴西凭借穆里洛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暂停后丹特的拦网建功帮助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8-15,意大利抵抗力减弱使得巴西优势显现,萨瓦尼发球失误让巴西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巴西在卢卡斯的发球轮连续破攻迅速以5-1超出,华莱士的二号位突破得手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占先。意大利的一攻屡屡遭遇对手的高拦网封锁一直处于被动,再加上主动失误较多,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后半局比赛难有悬念,巴西一路领先以25-12大胜再胜一局。

  第三局2平后意大利队连拿两分以4-2超出并且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巴西在6-9落后的情况下加强拦网将比分迫近,穆里洛在进攻和拦网上均有斩获帮助本队追至11平。12平后穆里洛、西达奥接连突破得手以及拉什科扣球失误让巴西连拿三分以15-12反超。扎伊塞夫在一传和扣球上连续失误使得巴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5。意大利虽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1-23,但是萨瓦尼发球失误和穆里洛发球建功让巴西连拿两分以25-21胜出,从而以3-0完胜意大利。

  此役巴西队的主攻穆里洛个人斩获15分,接应华莱士和副攻卢卡斯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意大利得分最多的主攻萨瓦尼同样进账15分,接应拉什科表现欠佳仅获得6分。

  2012年伦敦奥运男排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将于当地时间8月12日进行。届时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巴西和俄罗斯将角逐金牌,欧洲两强意大利和保加利亚在季军争夺战中相遇。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