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排28年后再夺奖牌 主教练:总结得失经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辛俭强)日本女排在11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中,直落三局击败了老对手韩国队,时隔28年之后再度站到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对于曾经有过辉煌的日本女排来说,在奥运会上重现辉煌一直是她们追求的目标。不过在1976年夺得奥运会冠军之后,她们就一直在走下坡路。在1984年获得过洛杉矶奥运会铜牌后,日本女排再没有能够重返奥运三甲。

  赛后,日本队主教练真锅政义激动地表示,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他的头脑里一片空白。他说:“在过去的三年半中,我希望能够给日本队带来一些变化,所以我对她们的要求非常严格。不过今天我想我能够用这场胜利来让她们高兴一下了。”

  “今天算是过去三年半的最后一天了。当然我们还要总结得失经验,但是我会让球员们尽情地享受这最后一天的。”真锅政义说。

  作为互相知根知底的亚洲老对手,日本与韩国队的交锋成为一场比拼应变的较量。在头号得分手木村纱织被严密盯防的情况下,此前表现并不算太突出的迫田纱织成为了日本队进攻的突破口,她全场拿下最高的23分。日本队虽然很难阻止韩国队核心球员金延景的得分,但成功地限制了其他球员的进攻火力。结果顺利地以25:22,26:24和25:21连下三城获得了胜利。

  对于韩国队来说,她们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1976年第三名。不过,伦敦奥运会对她们来说并不是一场失败,她们不但从号称“死亡之组”的小组赛中出线,而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了强大的意大利队,取得了自1999年以来韩国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佳战绩。更重要的是,金延景已经向世界证明了她一流球星的地位。

  在面对日本队的比赛中,24岁的金延景再次拿下全队最多的22分。目前她以扣球得分185分、拦网15分和发球7分,总得分207名列全部球员得分榜之首。名列在她之后的美国接应胡克尔虽然还有一场比赛未打,但目前得分是147分,远远落后。因此,如无意外,金延景将最终获得伦敦奥运会女排“得分王”的荣誉。她说:“韩国队一直走到了奥运会的最后一刻。通过这次比赛,我们重建了自己的信心,同时也收获了很大的荣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