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男排击败保加利亚获铜牌 7年来首登领奖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辛俭强(微博))虽然未能进入冠军争夺,但意大利男排仍然捍卫了自己的荣誉。在12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男排铜牌争夺战中,意大利队以3:1击败了黑马保加利亚男排,再次站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仅获第四之后,意大利队在这场荣誉之战中以25:19、23:25、25:22和25:21艰难获胜,再度获得了奥运会奖牌。

  从1996年亚特兰大以来,意大利队从未让奥运会四强旁落,他们在2000悉尼名列第三、雅典摘得银牌。他们还是1990年至1998年世锦赛三连冠。但是就这样一支欧洲老牌强队,却从未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夺得一枚金牌,而且在2005年之后,他们还从未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前三名。

  “意大利从2005年以来从未登上过领奖台。现在是我们向最高水平冲击的时候了。”意大利队主教练伯鲁托说,“国际排球有着220个成员,在这样的一个项目中能够获得第三名是一个巨大的成就。这是我们能够做的最好了,在我们之前只有两支球队。”

  在本届奥运会中意大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卫冕冠军美国拉下马,不过在半决赛中被巴西队直落三局淘汰。只能与小组赛的对手保加利亚队争夺铜牌。

  作为世界排名第9位的保加利亚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不俗,小组赛四胜一负以头名出线。虽然在半决赛中被俄罗斯击败,但是他们仍然杀入了四强,创造了1972年以来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虽然在小组赛中,保加利亚曾以3:0干净利落地将意大利队击败,但是在伦敦的最后一场比赛,意大利人显得更加主动,开场将比分领先之后始终掌控着比赛节奏。

  保加利亚虽然在第二局局末胶着状态时率先以23:22领先,并且凭借着两个势大力沉的重扣扳回一局。不过在接下来的两局,保加利亚人开始显出疲态,接连出现失误,结果让意大利队抓住机会取得优势,在顶住了对手几次反扑之后,意大利队以25:22和25:21获得全场胜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