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英国奥运会成绩证明举国体制仍是必须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8:0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微博))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12日表示,东道主英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出色成绩证明,体育的举国体制还是有必要的。

  魏纪中认为,英国代表团的成绩之所以能够显著提高,有两个因素。首先是因为他们有比较明确的目标——金牌增加三分之一、超过俄罗斯。其次,是政府加大了对体育的投入。在这个投入中,先投能拿金牌的,再投有奖牌希望的,像排球这样没有希望取得好成绩的项目最后投。据魏纪中了解,为了让英国运动员在2016年奥运会上继续有好的表现,英国政府还将继续增加投入,而且是每年都要投。

  此外,魏纪中强调,英国观众和媒体对于奥运会的关注度不比中国低。在他看来,很多国家政府都在加大对竞技体育的投入,区别只是政府和社会投入的比例不同。“完全靠社会的办法是不行的,伦敦奥运会证明举国体制还是必须要的,要考虑的是怎么做的问题。”

  魏纪中说,现在高端的竞技已经成为一种科学,摆脱了过去靠经验的方式。运动员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科学训练,还要把好多因素考虑进去,要形成一个科学的系统,这就必须有投入。

  魏纪中还提到,国际奥委会(微博)为帮助欠发达国家和地区运动员设立的团结基金,也是要帮助那些有天赋但欠缺训练条件的运动员到训练体系健全的国家去训练,这种投入跟举国体制的道理是一样的。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英国代表团以19枚金牌名列金牌榜第四位。本届奥运会,英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增加到29枚,名列第三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