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男排逆转巴西队 时隔32年再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5:19  新民晚报

  世界排名前两位,战满足足五局……北京时间昨晚,伦敦奥运男排决赛上演,这是巴西男排连续三届奥运会跻身决赛,对手俄罗斯男排则是12年后再度闯入决赛。比赛中,俄罗斯男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2逆转战胜巴西,时隔32年后再度夺得奥运金牌,巴西连续两届屈居亚军。三四名决赛中,意大利获胜夺铜牌。

  首局开始,巴西男排凭借穆里洛的后排突破以及限制对方进攻,迅速以5比1超出;首局比赛之后难有悬念,优势明显的巴西依靠强攻下球,以25比19先胜一局。第二局中,巴西一攻相对稳定、占据上风,西达奥的快攻让巴西获得局点,俄罗斯曾挽救一个局点,后巴西男排丹特加油强攻,巴西以25比20再胜一局。

  第三局俄罗斯大幅变阵,副攻穆塞尔斯基改打接应,米哈伊洛夫加油出任主攻,副攻线由沃尔科夫和阿帕里科夫搭档。俄罗斯在对手三次领先获得赛点的情况下,顽强相持到25平,随后又两次率先赢得局点,俄罗斯双人拦网以29比27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巴西在一度落后七分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逼近到21比23;好在俄罗斯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25比22再胜一局,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俄罗斯在10比6领先时,依靠对手失误连拿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比6;巴西虽在局末连救两个赛点,但穆塞尔斯基一锤定音,让俄罗斯最终以15比9赢得胜利,3比2逆转战胜巴西。

  此战中,俄罗斯队先后担当副攻和接应的穆塞尔斯基,得到31分荣膺得分王;巴西队的接应华莱士得到27分。

  另一场季军争夺战中,意大利以3比1力克保加利亚收获铜牌,保加利亚位列第四。

  特派记者  钟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排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