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牌战韩国队输了金延璟赢了 蔡斌为何想要金延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6:54  中国体育报

铜牌战韩国队输了金延璟赢了蔡斌为何想要金延璟

  24岁,身高1.92米,体重73公斤,扣球高度3.07米,拦网高度2.99米,本届奥运会8场比赛,总得分207分(扣球185分、拦网15分、发球7分),平均每场得分25.9分。

  这是韩国女排10号主攻手金延璟的数字像。

  金延璟“高”挑而又眉清目秀,她是韩国队的镇队之宝,可以说,没有她,韩国队无论如何也获得不了本届奥运会女排第4名。可惜的是,孤掌难鸣,一人救不了一个队。在小组赛与中国队的比赛中,韩国队虽然2比3落败,但金延璟一人独得32分之多,超过中国队该场得分王惠若琪12分。

  金延璟的英语也应该不错,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一次主裁判判韩国队球落地接球,一次副裁判判金延璟扣球触网。她都以队长身份过去据理力争,虽都被驳回,但大屏幕重放的慢镜头显示,韩国队确实是在球落地前一瞬间,用手背把球垫起的。

  中韩比赛后,一些中国记者说,虽然韩国队输了,但金延璟赢了。一位北京的记者叹道:怪不得蔡斌(北京女排主教练)一直想要金延璟,就是签不下来。(伦敦8月1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