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举重奥运冠军张美兰:伦敦盼卫冕 将交手周璐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4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7月4日奥运专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著名举重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冠军张美兰在伦敦奥运会上最大的目标显然是“卫冕冠军”,在距伦敦奥运会开幕不到一个月之际,张美兰表现得非常放松。她说:“我现在身体和心理都‘空’了,所以我是一个幸福的人,伦敦奥运会将是一次美丽的挑战。”

  在前往伦敦奥运会前,张美兰在泰陵选手村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在采访的过程中,张美兰一直将“幸福”二字挂在嘴边,在她的训练场地的记事板上还用英文写着“Strongishappy”(强大就是幸福)。

  张美兰是世界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别最优秀的选手之一,也是中国在这一项目上最强劲的对手。张美兰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以2.5公斤之差不敌中国选手唐功红屈居亚军,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张美兰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86公斤、总成绩326公斤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并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不过,中国选手没有参加这一级别的比赛,这也让张美兰直言“寂寞”。

  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最好成绩,并夺得自己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之后,现在已年近30的张美兰承认,在前往伦敦奥运会的征程中,自己的心情已经和当初出战北京奥运会时大不相同了。她说:“虽然在别人眼里,我肩上似乎多了一个‘卫冕冠军’的重担,但是在放松了心态,将身体和心理全都‘空’下来之后,我感觉,我依然是一个挑战者。甩掉心中的负担,我找到了自己幸福的位置——挑战者,因为有竞争者,所以我感到幸福,因为有挑战的目标,所以我幸福!”

  据教练组介绍,张美兰现在的状态调整得非常好。对于重量级选手来说,体重管理就像训练一样重要,要想合理用力,就需要维持绝对体重。为了保持体重,同时保持自身的状态,张美兰和教练组对她的饮食做了很大的调整。过去为了保持体重,张美兰曾经在晚上加夜宵,但是现在张美兰取消了夜宵,因为不吃夜宵可以更好入睡,第二天也可以有更好的精神状态;但取而代之的,她加大了一日三餐的份量。目前,张美兰体重保持在最理想的116至117公斤。

  目前张美兰最大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卡什丽娜和中国选手周璐璐,张美兰教练组代表说:“相信三个人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展开激烈的争夺,但张美兰是一个实力很强的选手,若身体没有伤病,就可以在伦敦可以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

  对于伦敦奥运会,张美兰表示自己将以最平静的心态参战。她说:“这次奥运会将是一次快乐的奥运会之旅,是一次美丽的挑战。我的目标是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并创造最好的成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美兰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