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子举重选手开创历史 成36年来第一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女举重选手黄嘉文开创了历史:她成为36年来第一位参加奥运举重赛的新加坡选手。也让新加坡出征伦敦的奥运军团增至23人。

  新加坡于近期获得国际举重总会发布的女子53公斤级的未使用配额。24岁的黄嘉文被提名,参加本月开幕的伦敦奥运,举起了历史。

  黄嘉文毕业于英国拉夫堡大学,在2010年的新德里共和联邦运动会上斩获第八名,这是她参加的第一项国际大赛,去年获得印度尼西亚冬运会第六。目前在共和联邦国家与地区的女子53公斤级排行25。

  举重曾是新加坡最成功的运动项目。1950年至1970年的奥运会均有新加坡选手的身影。陈浩亮在举重这个项目上为新加坡奥运奖牌开创了历史:1960年罗马奥运会,他夺得了举重项目银牌,这是新加坡的首枚奥运奖牌。

  黄嘉文是否能刷新奖牌纪录,让人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特约张圆 发自新加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