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举重项目介绍:设15金 参赛级别有限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奥运专电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项目将有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比赛。

  比赛时间为当地时间7月28日到8月7日,在伦敦皇家维多利亚码头的ExCEL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世界的156名男运动员和104名女运动员参加。

  国际举重联合会对各国家和地区参赛人数有限制,规定参赛人数为女子4人,男子6人。各国家和地区可以根据情况,派出同级别或不同级别的规定人数参赛。

  现在的举重比赛中,每个级别的比赛分为抓举与挺举两个部分,最后综合两部分的成绩得出总成绩,所举重量最大者获胜。如成绩相等,比赛前体重轻者名次列前;如成绩和体重相等时,先举起的运动员名次列前。

  举重运动员在赛前两小时要称量体重。比赛时,先进行抓举,休息10分钟再进行挺举。运动员抓举、挺举的试举次数均为3次。上场顺序是根据运动员所要的重量、事先抽签顺序和举过的次数来排定的。

  比赛场上的杠铃重量只能增加不能减少。每次试举成功后,必须增加一公斤的倍数。运动员的试举时间规定为一分钟,在此时间内杠铃没有提过膝部即判为失败。

  举重比赛的裁判系统需要3个白灯、3个红灯和1个蜂鸣器。比赛临场裁判员3名,裁判员手里各控制1个白灯和1个红灯。裁决时,3个白灯为成功;3个红灯为失败。如两白一红或两红一白,那就要少数服从多数,前者仍为成功,后者视为失败。

  男子举重1896年首次进入奥运会,而直到2000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