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重队亮相伦敦训练馆 张杰劲敌未现身

  中新社伦敦7月23日电(记者 沈晨)“神秘之师”亮相伦敦奥运舞台,6名朝鲜力士7月23日中午出现在奥运会举重训练馆,准备即将举行的奥运大战。

  当天参加训练的朝鲜举重队一行共10人,其中3名女力士、3名男力士、4名教练,主力金恩国并未出现在训练馆。据介绍,24岁的金恩国的力量大,技术相对粗糙,曾获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亚军、2011年举重世锦赛抓举冠军,是中国力士张杰的主要竞争对手。

  朝鲜举重队一行保持着“沉默寡言”的历史传统,不仅不接受任何媒体的提问与采访,还不允许摄影记者在附近拍摄。韩国SBS电视台的记者把话筒伸向一位男性朝鲜队教练时,该教练在简单问好之后便不再言声。

  朝鲜奥运代表团在7月17日离开首都平壤启程参加伦敦奥运会,举重、摔跤、射击、射箭、乒乓球(微博)是朝鲜队的优势项目。北京奥运会上,朝鲜队获得2金1银3铜。朝鲜队历届奥运会成绩最好的一次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4金5铜。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说:“朝鲜代表团立志要在第30届伦敦奥运会上获得比过去更多的奖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