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举重名将对夺金乐观 中国周璐璐是最大对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0:4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拯宇)韩国女子举重名将张美兰加油26日从韩国启程前来伦敦参加奥运会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她在出发前表示,伦敦对韩国举重选手而言具有特殊意义,她对夺金感到乐观。

  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韩国男子金晟集获得一枚举重铜牌,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奖牌。张美兰出发前对韩国媒体表示,“我们为64年前金晟集先生在伦敦奥运举重项目上夺得第一枚奖牌而深感自豪。谁都想(在伦敦)夺得好成绩,我们一直在为这一刻努力准备。”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举重协会官员26日表示,张美兰的训练目标是“达到她最佳状态,出发前训练水平已经恢复到了最好成绩的95%”。

  张美兰的历史最好成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总重量326公斤。

  这位官员称,尽管奥运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形势“并不很乐观”,但张美兰将竭尽全力,因此韩国举重协会认为最终结果“值得期待”。

  目前,韩国媒体普遍将中国的周璐璐加油和俄罗斯的卡什丽娜看作张美兰夺冠的最大障碍,两人的最好成绩都超过张美兰。

  对此,张美兰没有评论对手实力,而是对自己的实力表示有信心。她说:“我越临近大赛心情就越平静。只要把训练和准备的水平正常发挥出来,就应该能(在伦敦)取得好成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