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变举让最强对手惊讶 举重豪强下令至少2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0:5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辛俭强(微博))哈萨克斯坦举重队总教练阿里克谢26日表示,全队的目标是金牌数超越上届奥运会。至于哪些级别有望夺金等具体问题,阿里克谢回答得异常谨慎,总是让记者到时候“现场看”。

  哈萨克斯坦队是中国举重队的劲敌之一,53公斤级的祖尔菲娅是夺冠热门,而该级别中国队派出了小将周俊参赛。阿里克谢26日在训练结束后向记者坦言,他已经知道周俊这个运动员,但是对她一点了解都没有。他说:“我一直以为中国队会派出李萍参加这个级别比赛。”对于爱将祖尔菲娅近况如何、能否夺冠,阿里克谢回答得很简单:“我不想说,到比赛现场看吧。”

  伦敦奥运会哈萨克斯坦队有8人参加男子3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的比赛。女子比赛中除了53公斤级外,其他3个级别63、69和75公斤级均没有和中国队重合,但是却与欧洲传统强队俄罗斯队撞了个满怀。记者请他比较一下双方实力,阿里克谢照例回答:“现场看吧。”

  男子方面,哈萨克斯坦队将参加77、94和105公斤级的角逐,其中94公斤级的名将伊林将力争卫冕。对于和中国队参赛级别毫不冲突的伊林,阿里克谢倒是很愿意谈谈:“伊林的状态还是很好,我们肯定要拿下这块金牌的。”

  哈萨克斯坦队从雅典奥运会后开始崛起,进步迅速,北京奥运会尽管只得到1块金牌,但他们在女子中小级别、男子大级别都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阿里克谢透露,哈萨克斯塔奥委会已经明确给他们下达了金牌任务——要超越北京奥运会的一金。对于是否感到压力,阿里克谢对此很有自信,他说:“我已经参加过5届奥运会了,没什么事情能让我紧张。”

  瘦小的身材,戴着副眼睛,阿里克谢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知识分子。虽然形象知性,但他一到比赛现场就热情奔放,如果队员获胜,他会夸张地拥抱他们,或是又蹦又跳。阿里克谢笑着说:“我就是这个性格。”说到奥运奖金,阿里克谢又开始谨言慎行,他说:“冠军本人获得25万美元,主管教练也拿25万,我是总教练,拿不了多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