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女子举重遭重创 世界冠军训练受伤退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伦敦奥运会开赛在即,欲重振雄风的俄罗斯举重队27日传出“噩耗”,2011年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得主奥克萨娜·斯利文科在训练中受伤,已退出女子69公斤级的争夺。

  俄举重协会27日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的最终参赛选手名单显示,斯利文科的位置被75公斤级名将扎博洛特纳娅顶替。后者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得主,她的队友、现役世界冠军叶夫斯秋欣娜也将参加75公斤级比赛。

  俄罗斯女子举重队此次原本派出4名选手,包括三位2011年世锦赛冠军,斯利文科就是其中之一。她在北京奥运会上69公斤级比赛中,位列中国选手刘春红之后夺得亚军。第二次出征奥运会,斯利文科原本雄心勃勃,想为自己赢得奥运金牌。

  不过,在临近比赛的最后关头,斯利文科在训练中老伤复发,不得不告别伦敦赛场。据悉,斯利文科此前一直受背伤困扰。

  俄罗斯举重协会主席瑟尔佐夫说:“这太让人难过了,我们错过了该级别的一块奖牌。”斯利文科退赛之后,俄罗斯将缺席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国也没有选手参加该级别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