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哈萨克2选手因国籍退赛 被曝均在中国出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刘阳)有国籍争议的哈萨克斯坦举重队两名轻量级男子选手以训练时受伤原因退出伦敦奥运会的比赛。

  哈萨克斯坦举重队教练因维尔·图尔基勒利当天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前最后一次训练间隙对媒体说,退赛的两名选手一个是56公斤级的艾尔利·崇,另一个是62公斤级的法尔哈德·哈尔基。他们由77公斤级的基里勒·帕夫罗夫和105公斤级的亚历山大·宰奇科夫替换。

  谈到二人退赛原因,因维尔说:“他们都受了伤。一个是肩部受伤,另一个是腕部受伤。很遗憾,但对体育运动来说这是正常。”

  但哈萨克斯坦举重队一个名叫曼迪汗·塔普斯鲁力的随队官员却向媒体透露说:“退赛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二人最近才刚刚被授予(哈萨克斯坦)国籍。”

  有媒体报道称,艾尔利和法尔哈德两个人都是中国出生的。

  记者此前在奥运官方网站上看到两人注册信息显示,艾尔利和法尔哈德都出生在哈萨克斯坦的比什凯克,分别于1992年6月1日和1991年4月20日出生。这两人均未参加过国际比赛。

  对于二人是否因国籍问题退赛的问题,因维尔表示:“两人的国籍没有任何问题。他们不得不退赛就是因为受伤。”

  “我们目前更关心的是仍旧留在这里的运动员,而不是那些已经不在这里的人。”因维尔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