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举53公斤级哈萨克名将夺冠 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0:19  新浪体育
女举53公斤级哈萨克名将夺冠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又产生一枚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娅以226公斤的总成绩夺取女子53公斤级金牌,她131公斤的挺举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奥运会打破的第四项世界纪录。中华台北的许淑净和罗马尼亚的艾奥尤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队的周俊在抓举中三次失败没有成绩。

  中国队在女子53公斤级派出的是周俊,因为她的报名成绩仅有150公斤,所以被分在B组参赛,中国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减轻周俊在赛场上的压力,更利于她有好的发挥。虽然报名成绩不佳,但周俊今天的开把重量相当抢眼,抓举95公斤,挺举120公斤,这远远领先于其他B组选手。

  在B组的其他选手完成三次试举后,周俊登场亮相,她的抓举开把重量依旧是95公斤。一亮相周俊就遭遇打击,第一次试举失败。虽然稍作调整,但接下来的两次试举仍以失败告终,这意味没有抓举成绩的她也失去了参加挺举比赛的资格,无缘冲击奖牌,她的奥运之旅就此结束了。

  稍后进行的A组比赛中,罗马尼亚的艾奥尤抓举99公斤领跑,中华台北的许淑净以96公斤紧随其后,2011年世锦赛冠军祖尔菲娅抓起了95公斤的杠铃暂列第三位。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艾奥尤率先亮相,前两把分别举起了115公斤和120公斤,第三次试举冲击125公斤失败,总成绩219公斤。许淑净首次挺举就要了120公斤,成功举起杠铃,第二次冲击123公斤失败,但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123公斤,她的总成绩同样是219公斤。

  祖尔菲娅的挺举实力的确突出,首次试举就要了125公斤,一次成功,这时她的总成绩220公斤已超过艾奥尤和许淑净。当土耳其的达斯迪伦在挺举中冲击129公斤失败后,祖尔菲娅已提前锁定金牌。第二次试举祖尔菲娅把杠铃重量增加到131公斤,成功举起该重量,她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第三次祖尔菲娅冲击135公斤失败,但她仍以226公斤的总成绩夺取冠军,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许淑净和艾奥尤分获银牌和铜牌。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