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女举53公斤冠军:中文流利 笑言只有半杯酒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2:3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微博)辛俭强(微博))哈萨克斯坦小将祖尔菲娅以打破世界纪录的表现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力压群芳,为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夺得伦敦奥运会第二块金牌。志在夺牌的中国选手周俊在水平较低的B组比赛,结果抓举三次试举均告失败,提前出局。

  相关报道:

  祖尔菲娅夺冠唱哈国歌流泪 官员:她交流出国

  湖南姑娘助他国夺金 称若在中国没机会战奥运

  哈萨克女举冠军是湖南人 中国交换签约5年还回来

  举联曾披露祖尔菲亚属东干族 现属哈萨克非中国

  揭秘女举53公斤冠军:中文流利 笑言只有半杯酒量

  别看祖尔菲娅只有19岁,但她已经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在29日的A组比赛中,她抓举只有95公斤,落后中华台北队的许淑静和摩尔多瓦队的约武。不过到了挺举比赛,祖尔菲娅显示出强大的爆发力,挺举首次试举已经敲定金牌,但是她并不放弃比赛,在第二举中又稳稳举起131公斤,从而以超1公斤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

  圆圆脸庞的祖尔菲娅在最后一次试举试图再破纪录,不过没有成功,最终她的金牌成绩锁定为226公斤,比去年她在巴黎世锦赛的夺冠成绩少了1公斤。

  祖尔菲娅可以说流利的中文,她在赛后表示,热情的观众让她感觉有些“吵闹”,自己的状态没有完全调动起来。在领奖台上流下眼泪的祖尔菲娅说:“我当时想到了训练上的挫折和艰辛。”至于如何庆祝这一金牌,她笑言自己虽然只有半杯啤酒的酒量,但想喝上整整一杯。

  今年亚锦赛冠军许淑静和欧锦赛冠军约武均举出219公斤,前者凭借0·38公斤的体重优势收获银牌。

  在早前进行的该级别B组比赛中,17岁的周俊三次试举连续失败,早早地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 她的开把成绩为95公斤,祖尔菲娅第三次试举才举起这一重量。

  周俊赛后异常沮丧并且伤心地含泪说:“我今天的基础动作放不开,感觉自己不放松,我也不知道在台上究竟发生了什么。”95公斤的开把重量是否太高了?周俊沉默了一会儿,说:“我尊重教练的决定。”

  中国队在前两届奥运会时都没有派人参加过该级别比赛,不过该级别的另外两项世界纪录均属于中国队现役运动员李萍,分别是抓举的103公斤和总成绩的230公斤。

  今年4月的国内奥运会选拔赛上,同样来自湖北的纪静曾以平世界纪录230公斤的总成绩夺冠,是该级别国内的佼佼者。据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透露,湖北体育局认为周俊状态比纪静好坚持让前者出征伦敦。(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