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姑娘助他国夺金 称若在中国没机会战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4:21  新浪体育微博
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冠并打破挺举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冠并打破挺举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新浪体育讯 中国选手周俊加油在B组比赛中折戟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祖尔菲亚(中文名字:赵常玲)加油夺得了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冠军。祖尔菲亚,这个哈萨克斯坦名字的后面是一地地道道的湖南姑娘,黑头发齐刘海的祖尔菲亚眼窝有些深邃,只是因为她非汉族而是东干族。

  相关报道:

  祖尔菲娅夺冠唱哈国歌流泪 官员:她交流出国

  湖南姑娘助他国夺金 称若在中国没机会战奥运

  哈萨克女举冠军是湖南人 中国交换签约5年还回来

  举联曾披露祖尔菲亚属东干族 现属哈萨克非中国

  揭秘女举53公斤冠军:中文流利 笑言只有半杯酒量

  带着浓浓的湖南口音祖尔菲亚回答记者的问题带着湘妹子的劲儿,“赛前就有破纪录的准备,不过这次抓举没有发挥好,可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吧!”祖尔菲亚说。伦敦奥运会的举重比赛在EXCEL会展中心举行,巨大的展馆被临时搭建成举重赛场,全场的观众济济一堂。祖尔菲亚说:“我觉得奥运会的气氛没有世锦赛足,观众太吵了。我一开始对自己的调动也不好,到了挺举后心里有底才兴奋起来。”被问及奥运会的感受,她来了句“奥运会就那样吧!”

  挺举131公斤的好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而226公斤的总成绩则书写了奥运会的总成绩纪录,她为哈萨克斯坦代表团拿到伦敦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在与教练在台下拥抱后,祖尔菲亚在后台接了一个电话,“不是在跟家人通话,是总统打电话过来祝贺我夺冠。”她说。一枚奥运金牌会有多少奖励?祖尔菲亚半开玩笑的说:“这是也是秘密,我说了怕你们打劫我!”视频-哈萨克斯坦打破中国统治 勇夺女举冠军媒体来源:cctv.com

  祖尔菲亚不愿过多提起父母,只是说“他们在家”。在被问到什么时候从中国去哈萨克斯坦,祖尔菲亚说是这是秘密,奥运夺冠奖金也是秘密,这个哈萨克斯坦女孩身上有太多的秘密。祖尔菲亚是从湖南交流到哈萨克斯坦的运动员,什么时候入籍她已经忘记了,正是代表哈萨克斯坦才让她有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如果在中国,我可能没有机会。”祖尔菲亚说。

  在哈萨克斯坦生活和训练多年的祖尔菲亚已经适应了当地的环境,她的俄语也说的非常流利,她说:“他们说我的中文说得好,你们说我的俄语说得好。”不过她最想念的还是湖南老家的美食,湘妹子居然不爱辣,“我最想吃的是那种黏黏的糍粑!”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祖尔菲亚作出一副马上就要流口水的样子。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祖尔菲亚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