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重黑马:感觉伟大领袖在注视我 给我力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4:53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朝鲜选手严润哲举起了惊人的168公斤,相当于三倍自身重量,并最终力压中国选手吴景彪,以293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其中挺举168公斤打破奥运纪录,成为奥运举重史上首位以B组身份获得奖牌的选手。据韩媒《NEWSIS》报道,在被问到“为什么能举起这一重量”时,严润哲表示:“我感觉伟大领袖在注视着我,给予我力量。”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56公斤级B组比赛中,朝鲜选手严润哲抓举125公斤,落后于印尼选手的127公斤,不过在之后的挺举中,严润哲第一次举起160公斤重量,第二次165公斤也挺举成功,第三次将重量加到168公斤后也成功举起,从而以总成绩293公斤暂列B组第一,超过第二名16公斤之多,这一成绩也比北京奥运会上龙清泉的夺冠成绩多1公斤,其中挺举168公斤比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挺举成绩还多1公斤,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五个能举起三倍于自己体重的选手。

  B组比赛后的采访中,在被问到为何能举起168公斤的重量时,严润哲回答:“因为伟大领袖在注视着我。”靠着这股力量,严润哲举起了168公斤的杠铃,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为朝鲜代表团赢得了本届伦敦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此前,朝鲜选手安琴爱在女子柔道52公斤级中为朝鲜代表团夺得本届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

  特派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

  (时报伦敦7月3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