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黑马夺金获公职得奖章 英雄待遇达局级干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6:57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两个意外  赛后采访,组委会临时找翻译

  B组决赛后,严润哲走到了混合采访区。可是他不会英语,也没有人会朝鲜语,采访没办法进行,组委会新闻官马上在志愿者中寻找会朝鲜语的人。此时,严润哲态度非常好,一直笑呵呵地等待。他只明白“谢谢”和“你好”两个英文单词。等待了大约15分钟,找到了一位志愿者才给大家解围。

  B组出赛,居然是计划中的一部分

  对于从B组出赛,严润哲居然说:“这实际上是我计划中的一部分。”他解释,“我对分在B组一点儿也不觉得失望,因为分在B组对我来说是有好处的。我的计划实现了百分之百。”

  实际上,关于B组的选择,一位举重教练表示:“这可以被算作是战术问题,实际上完全不是按照套路出牌。报名成绩低,意味着比赛先出场,这完全不是高手在比赛中运用的策略。严润哲能表现如此之好,应该是超水平发挥。”

  严润哲对自己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他说:“我平时最好成绩是295公斤,我很高兴今天能举293公斤。”在我们看似超水平发挥的同时,严润哲实际上是在发挥训练水平。实际上,在去年世锦赛上,严润哲的总成绩只有267公斤,位居第六名。大半年过去,严润哲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而他完全是以黑马姿态冲出的,中国队全然没有注意。中国队教练陈文斌也表示,分在B组,严润哲完全是放弃了这一“叫重量、比智慧”的环节。他的出其不意,肯定是给中国选手造成了心理压力。

  实际上,作为举重强国的中国,普通观众真正知道B组决赛,也就是从周俊加油被分在B组开始的。而严润哲也成为历史上首位以B组运动员的身份获得奥运冠军。这是一个空前的奇迹!

  一个不愁

  得公职获奖章 今后生活有了保障

  1991年11月18日出生的严润哲,身高只有1.52米,体重56公斤。超好的举重身材,挺举168公斤,正好是体重的3倍!世界上没几人能做到!一般人深蹲2倍体重就很不错了,不用说举过头!昨天他获得的金牌是朝鲜运动员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而在网络上用朝鲜语搜索严润哲,我们得到的经历几乎是零。去年世锦赛上的成绩,是这位奥运冠军唯一的经历。虽然伦敦奥运会获得金牌选手的奖励尚未公布,不过,按惯例这些运动员如能获得奖牌,就会有英雄般的待遇,获得房子,并得到国家公职。功勋运动员们都会被授予各种奖章,最高级别是共和国英雄,其次是努力英雄,再次就是专门给体育界的奖章,人民体育人和功勋体育人。而人民体育人得到的待遇就可以达到中央机关局长的级别。有了奖章,也意味着他们今后的生活有了保障。

  严润哲才21岁,意味他今后一段时间都将继续成为中国男子举重最重要的对手。

  他穿着中国产运动服赢了中国队

  严润哲每一次将杠铃举过头顶,他举重服上那个中国商标都格外醒目,吴景彪(微博)加油的运动服则是美国品牌。也就是说,严润哲穿着中国产的运动服战胜了穿着美国运动服的吴景彪。

  上届奥运会,朝鲜代表团的运动服就是中国生产的。朝鲜国家队甚至穿着这个品牌的运动服取得了南非世界杯的出线权。本届奥运会,另外一个公司和朝鲜奥委会签约。这是一个大合同,即大部分运动队的比赛服、领奖服都来自中国公司。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