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换国籍参赛不罕见 祖尔菲亚外中国面孔多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4:16  信息时报
  李佳薇早已加入新加坡籍。   李佳薇早已加入新加坡籍。

  “海外兵团”在奥运会上并不罕见,比如说在乒乓球(微博)赛场,你就能看到数不清的中国面孔。新加坡队的李佳薇、王越古(微博)、冯天薇,西班牙的何志文,荷兰的李佼、李洁(微博)等等。毫不夸张地说,在乒乓赛场,中文是通用的语言。这都是因为中国乒乓球队过于强大,在国内难以“出头”的选手只能到海外寻求机会。当然还有其他的例子,比如说曾经代表中国在洛杉矶奥运会夺取过奥运金牌的女剑客栾菊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曾经代表加拿大出战。

  即便是在祖尔菲亚所在的举重界,转换国籍的选手也有先例。著名的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原名胡本诺夫,出生在保加利亚,后来获得土耳其国籍,并夺得亚特兰大和雅典两届奥运会的金牌,开创了国际举坛的“穆特鲁时代”。而在他之前,同样出生在保加利亚的苏莱曼诺尔古也获得了土耳其国籍,并创造了奥运三连冠的伟业。如今祖尔菲亚,也就是赵常玲也书写了一段传奇,她成为第二个与中国女子举重在奥运赛场竞争中赢得金牌的选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