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尔菲亚或最后代表哈萨克战奥运 将回中国参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5:30  东亚经贸新闻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上,伦敦ExCeL展览中心,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A组比赛正在进行,在运动员板上的国旗中,却看不到中国国旗——唯一一个中国参赛选手周俊因为报名成绩比较差而被分在了B组。但当运动员出场的时候,却有一个熟悉的面孔,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亚让现场中国记者眼前一亮,“这是我们湖南的运动员啊!”祖尔菲亚最终获得了哈萨克斯坦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然而这块金牌背后,留给国人的是太多的疑问。

  1993年,在湖南永州的一座不知名的大山深处,一户姓赵的家庭生下了一名女婴,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赵常宁,家人都以为这个女孩子会像这座大山里的其他人一样平凡地过一生。而在赵常宁11岁时,生活艰难的她迎来了第一次命运改变,她被父母送到了永州市冷水滩学举重,个子小小的她开始并没有表现出过人的天赋,举重对于她来说,只算是一种谋生的方式。然而,赵常宁并不想平凡地过一生,这个非常有想法的女孩子那时就立志要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然而,这个梦想那时候看起来多么遥不可及,且不说中国举重队人才济济,就是想超过她的师姐——53公斤级世界纪录保持者李萍就非常艰难。

  但如今,公认的师姐第一人李萍只能在家里看比赛,赵常宁却登上了世界最高舞台。“命若富,拾着白纸变成布。”正是赵常宁的写照。真正改变她命运的时刻发生在2007年某一天,这个时候,赵常宁已经进入了湖南省省队,师承著名教练贺益成、周继红。前永州市体育局局长、国家队教练、曾执法北京奥运会的梁小冬来看她的训练后,把她拉到一边对她说:“小赵,你想参加奥运会、亚运会吗?你觉得自己能够参加奥运会吗?”赵常宁一头雾水:“梁局,我能吗?”“现在有个机会,这要看你的想法了……”这样,赵常宁便成了中国交换签约的队员。根据协定,这届奥运会是她最后一次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国际赛事,如今这块金牌也算是对得起这五年的“隐姓埋名”了。在奥运会之后,不出意外的话,赵常宁将回到中国,参加一系列国内比赛——因为不参加国内赛事挣够积分,是不能参加全运会的。“宿命论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借口”,伦敦奥运会,请记住这个名字——赵常宁。据《海峡都市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